谢伏瞻和省委常委集体瞻仰“焦桐”、凝望“习桐”

2017年11月05日09:33

来源:大河网

10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朱殿勇/文、摄像,董亮/图)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5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王炯,省委常委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一行,从郑州一早驱车来到兰考县,首先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瞻仰“焦桐”,凝望“习桐”。

  常委们在亭亭如盖的桐树下,听取介绍、仰望沉思、心潮澎湃。

  “焦桐”挺拔,风姿依然。8月16日,是焦裕禄同志95周年诞辰。焦书记当年亲手栽下的“焦桐”,吸引着党员干部前来汲取精神力量。

  “习桐”伟岸,桐林葱郁。8年前,总书记满怀深情,亲手种下一棵泡桐。兰考百姓亲切地称呼它为“习桐”。

  “焦桐”与“习桐”相互守望,就像是鲜红的旗帜,召唤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