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周围其他城市“抢人”:买房打折、“抢人公司”也挖过来

2017年11月24日04: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磊

  买房租房统统打八折;全面降低落户标准;顶尖人才可获200万生活补助;连“抢人公司”也挖过来……在郑州周围,抢人大战已经开始。

  国内城市

  武汉:买房租房统统打八折

  武汉于8月份推出留汉大学毕业生新政,制订方案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租房也能享受到市场价八折优惠。

  济南:全面降低落户标准

  济南今年也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户口迁移新政策,全面降低落户标准,规定符合条件的大专、中专学历人员即可落户济南。

  长沙:真金白银奖励人才

  今年6月29日,长沙推出“人才新政22条”。对新落户并在长沙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两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合肥:顶尖人才可获200万生活补助今年6月,合肥市发布“人才新政20条”,未来5年安排不少于2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经费。顶尖人才可获200万生活补助,最高500万元工作经费。

  河南城市

  开封:人才负责来,我负责服务

  今年6月,开封发出“招募令”。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引进10名院士或相当层次的顶尖人才,10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000名高层次紧缺人才,在全市范围内引进和培养10000名各行业优秀人才。

  新乡:“抢人公司”也挖过来

  河南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在新乡建成开园。该园区是2017年新乡市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这里将探索建立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打造人才“梦工厂”。截至9月12日,已有30余家知名人力资源企业入驻。

  三门峡: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安家补助最高100万

  三门峡市发布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公告。入选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可享有最高100万元的安家补助、最高每年10万元的生活补贴,及薪酬激励、多元化金融支持、创业场所和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待遇。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