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男篮首战大胜 丁彦雨航:这场就是找手感

2017年11月24日05: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场边指挥的李楠

  男篮亚洲区世预赛昨晚打响,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主场96Ⰺ44大胜中国香港队。由于第二场比赛将面对主要对手韩国队,丁彦雨航仅出场不到三节,得到9分5篮板和3助攻。不过,征战此次赛事的12名队员均有得分入账。

  丁彦雨航打起“养生篮球”

  虽然赛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丁彦雨航开玩笑说球队的核心是李楠,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赵睿、赵继伟、孟铎和翟晓川四名锋卫大将均因伤缺席世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所以小丁必然将承担起中国队进攻的重任。

  丁彦雨航命中了中国队的第一个三分球。在首节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丁彦雨航就得到7分,其中三分球4投2中。由于差距悬殊,比赛从第一节后就进入了垃圾时间,这让丁彦雨航在之后的比赛中也打起了“养生篮球”。从第二节到第三节,丁彦雨航只有一次快攻过程中的一条龙上篮命中。第四节的垃圾时间,小丁则是完全没有出战。最终,丁彦雨航的数据定格为20分钟贡献了9分5篮板3助攻。

  “这场比赛相比于下一场对阵韩国,比较轻松。我的心态更为放松,所以在场上就想着多出手,寻找手感。”丁彦雨航赛后说。下一场对阵韩国,将是丁彦雨航的正名之战。从上赛季获得常规赛MVP,再到休赛期代表小牛队征战NBA夏季联赛,丁彦雨航在世预赛的表现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对手仅一名职业球员

  由于分差太大,中国队在末节调兵遣将,在沈梓捷上场得分后,中国队全部12名球员都有得分进账,球队也以52分的巨大优势战胜中国香港队。

  出征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香港队12人中,只有惠龙儿一名职业球员,其他队友都身兼他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安庆健详细介绍了球队的情况。“我们球队只有惠龙儿在CBA打职业比赛,其他都是业余球员,他们有老师、公务员和学生。我们能达到这种程度已经尽力。”安庆健说。

  王文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