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建伟: 投资者可关注有盈利能力大蓝筹

2017年12月16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唐建伟

  □大河报报道 记者 席韶阳

  本报讯12月15日下午,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高级经济师唐建伟来到河南郑州,参加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先行论坛·首届中原董秘大会暨交银董秘之夜。目前有哪些投资机会,唐建伟做了深度分析。

  对于近期热议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唐建伟认为,人民币虽面临贬值压力,但综合因素之下,预计明年会保持略有贬值、整体稳定、中间以双向波动为主的态势。

  “需要提醒的是,有贬值压力,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贬值。”唐建伟说,央行是不希望市场形成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同时,目前国内的基本面也不支持人民币大幅贬值。

  “明年的股票市场,还会有一个结构性的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盈利能力的大蓝筹。”唐建伟认为,从经济的基本面来看,明年中国企业的盈利能力特别是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还能够维持一个改善的趋势。

  从资金角度来说,中国明年加入MSCI、港股通等投资渠道对外开放力度加大,都会吸引更多长期资本进入中国。而长期资本追求的是稳健的、低风险的收益,他们会优先选择低估值的、有稳定回报的、盈利稳定增长的大蓝筹股。

  而且,监管层已明确表态,今后新股发行常态化,意味着未来小股票的供给是无限的,这就会导致未来炒概念的小股票很难有投资价值。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