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卿: 新三板实现优秀中小企业“相对聚焦”

2017年12月16日08:53

来源:大河网

王汉卿

  □大河报报道 记者 周世龙

  本报讯“新三板对优质中小企业起到了‘相对聚焦’作用,对我国GDP增速也是有大贡献的。”昨日,记者对深圳市森德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卿进行了一次长谈。在谈到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时,王汉卿表示,虽然不少人认为新三板目前的成果低于预期,但从投资人视角来看,新三板对股权投资优质标的起到了一个初步筛选作用,让优秀初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吸引目光,获得融资。

  “过去的融资环境,是企业在地上爬,金钱在天上飘,人才在门口转,资源漏配、错配严重。”王汉卿打比方说,这一现象产生了几个不良后果,一是中小企业融资难,二是金融资本空转。这两者造成了金融脱实向虚、技术创新水平落后等一系列问题。

  王汉卿认为,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他们都存在“二八法则”,即少数优质公司能够创造行业绝大部分价值,这也是他看中河南、重视投资河南优质中小企业的原因。

  那么,如何从数以千万的中小企业中筛选出优质企业?王汉卿表示,人们普遍认为投资初创公司风险偏高,但关键是如何透视企业价值,只要找准企业,风险其实没有人们认为的那样高。

  “新三板的出现让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量有了一个很大的增量,也起到了初步筛选成长公司的作用。”王汉卿进一步解释,拿税务情况为例,新三板上市企业的报税一般没问题,征信水平更高,客观上为地区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企业长期规范发展打牢了基础。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