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涛: 为河南金融业“科技赋能”

2017年12月16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傅涛

  □大河报报道 记者 陈沛

  本报讯 投资了Mobileye、商汤科技、奇虎360的赛领资本,在河南也有了根据地。昨日,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傅涛分享了他对当前金融服务业发展与投资的思考,并透露由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基金、中原金控、赛领基金共同发起的河南赛领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即将成立。未来,河南赛领将为河南金融业“科技赋能”。

  傅涛表示,河南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但是从金融深化程度和金融的科技化水平来说,还很滞后。“金融的本质是致力于探索成本更低、更高效的资金配置。”傅涛认为,目前的传统金融机构无论是服务半径还是服务方式都非常有限,同时服务成本居高不下。而以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让金融服务打破地理瓶颈、降低服务成本、形成多元化服务方式,这就是科技助力带来的“新金融”。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