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圆满收官

2017年12月21日0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周世龙 核心提示丨精彩元素应接不暇,嘉宾观点火花碰撞,创新发布惊喜连连。2017年12月15日~16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的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在郑州如期举行,并于16日华丽收官。

  一天半时间里,10多场不同类型活动、近50场各色主题场景交替上演。这是一场领军者的聚会,也是一场链接赋能的平台,为中原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智慧动能。

  历史之最活动密集展开形式多中求变

  这是大河财富中国论坛13年来,会程最为紧密、创新元素最为显著的一届。

  在短短一天半时间,30多个小时内、近50个场景将本届论坛的“信息熵”增至顶点。从形式上看,“中原金融50人论坛”“董秘之夜”“中原发布”“基金先生之夜”等活动均为今年首创。

  其中,15日下午,两场独具特色的先行论坛召开,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现身第二届河南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引来广大球迷捧场;晚上董秘之夜活动中,近百名董秘首度聚集。许多历史性一刻,定格在本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会场。

  在经过半天预热过后,16日上午9时,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准时启幕,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和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举行上线仪式。大会盛况空前,见证了一个中原财媒界划时代的瞬间。这一平台的问世,也是本次大会的最大看点。

  除了大河财立方顺利上线,本次大河财富论坛的众多分论坛,处处凸显创新求变的活动,一个个亮点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聚焦创新大佬论道思想火花四溅

  本届财富论坛与会嘉宾来自各个行业,都在自己的领域内建功卓著,但不少嘉宾不约而同对创新给予高度关注。

  16日上午,随着大会开幕,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鲜易控股董事长朱献福、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等众多实业家大佬拔冗参会,大佬们观点鲜明、妙语如珠,为实体经济如何更快更好发展给出了多维度的精彩洞见。

  在谈到实体经济发展时,景柱等大佬一致认为:创新是未来实体经济的必由之路,没有创新,一个企业家就不配称为企业家,最多是商人、管理者,创新就是当代企业家的历史责任。

  在谈到新金融的发展趋势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等学者表示,金融的发展可能方向是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他还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风险防控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参加金融50人论坛主题演讲是两位金融家——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和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

  王炯在“转型创新,一起成长”的主题演讲中,提出商业银行要顺势而为转型创新,这是时代的责任,也是生存的需要,更是发展的机遇。他围绕商业银行转型创新的紧迫性、模式以及中原银行的实施路径,进行了精彩演讲。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以郑州银行“新新相荣”为题,对郑州银行的新发展模式和转型新思路,进行了深入阐释。

  在谈到人才引进问题时,郑州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涛结合自己刚刚在深圳的考察提出好的孵化器要从大一开始培养学生,让学生在学中用,在用中学,深度培养,毕业之后能够迅速成为这个领域的专业人才,政府层面也要“做好一个园丁、保姆”。

  在谈到金融脱虚向实问题时,豫籍投资人、深圳市森得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卿说,做投资要有“实业的思维,资本的视野”,要“更务实一些”,这样才能把所投项目放在一个合理的估值水平上。

  在谈到二级资本市场时,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主张“回归本源”,回到基本面,坚持投资业绩优秀的成长型公司。

  …………

  这个平台,星光熠熠,它是一个畅抒胸臆的平台,也是一次观点碰撞的舞台,既有理论支持,又有实践佐证。短短一天半,各路大咖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为中原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思维方向。

  立体赋能金融与实体密切融合

  在河南金融大发展的当下,如何顺应时代潮流,让金融脱虚向实,是一个重要的议题;如何激活区域发展动能,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是另一个重要议题。此二者,在本届财富论坛上皆有充分体现。

  比如胡葆森在开幕式演讲使用的PPT,主题为“回顾、自省、展望”,意在回顾建业25年的成长过程,折射他沿着初心走过的25年历程。随着演讲的展开,与会者一步步见证了一代企业家的沉浮往事,也理解了老胡“为商者的初心”。而景柱在圆桌会上的发言也颇为深刻,他历数中国历史上的关键阶段,讲述一代代知识分子的历史责任,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继上午实业家论坛后,16日下午,一场针对金融豫军的专场论坛拉开序幕,与上午关于实业家的主题论坛活动交相辉映。

  在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特别呈现的中原金融50人论坛现场,金融豫军领导人集体亮相。台上嘉宾谈协同发展,论金融创新,台下听众收获许多干货。

  这场论坛,是一次金融豫军的全集结。除了主题演讲,论坛还围绕“金融豫军新赛道”进行了讨论,为金融新时代下,建设金融产业群,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创造无愧时代的金融发展新格局提出了具体的可行性方案。

  鲜易控股董事长朱献福和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上午刚刚在主论坛上,为台下千余名嘉宾、观众分享了企业发展与创新,把自己的经营经验通过大河财富论坛分享给河南的创业者。而在当日下午的中原金融50人论坛上,他俩又成为了台下的“学生”,主动报名要作为听众参会,还不时做着笔记。在下午4个多小时的论坛时间里,他们几乎全程守候。

  类似这样的实业家,还有很多。如领秀服饰董事长陈勇斌等,也作为听众在金融50人论坛现场全程取经。

  在简餐会上,主办方特意安排企业家和金融家交叉落座,以促进双方更好交流。

  创变之机多维连接立体赋能助力新河南

  从2005年的首届中部企业领袖年会开始,到如今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一年年为河南企业家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和互动平台,也开启了中原商业文明传承和传递的全新通道。

  如今,财富论坛的创变道路更加全面,随着对河南经济的研究,财富论坛对地区发展的思考也更加纵深,这一切,无不体现在会议议程设置、内容设置、品牌打造的方方面面,论坛的自我蜕变,也从一个更高的层面,对中原经济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16日上午,为期一个月的“致敬中原企业家跨年点赞大型公益行动”盛大启动。这场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一起举办的跨年“点赞活动”,满含对中原经济建设者们的致敬。这一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大河财立方自呱呱坠地伊始,就怀有讲好河南故事、彰显企业家精神、助力河南经济腾飞的赤诚初心。

  财富论坛现场还进行了“中原发布”品牌的首次公开亮相。“中原发布”活动,是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十三岁生日时精心打造的中原顶级经济活动发布平台,它涵盖新战略发布、新技术发布、新商业模式发布、新产品发布等,为主流及适配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顶级发布平台。

  近年来,随着企业营商环境和发展模式的变化,对论坛产品的需求也在发生着新变化。不仅需要高端的思想交流平台,还需要具备创新型的互动和商务交流平台,需要能够承载其重大战略和产品推出的新平台和新传播样式。而中原发布正是根据中原主流企业需求“量身定制”的顶级发布平台。它占据河南传媒高点,涵盖了从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新生态等多个维度的重大发布功能。同时,平台又将传媒渠道、目标受众、市场需求等各要素聚合起来形成相互共振,从而让企业发展“事半功倍”,以居高声远之势达到更深远的影响力。

  事实上,今年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出现了很多首创的活动和场景,更加注重实战和实效,更加注重金融和实业的深度链接和立体赋能,这是大河财富论坛根据市场、企业家等各界的需求所进行的自我创新和迭代。

  作为时间的朋友,大河财富中国论坛走过十三载,在当前中国经济创新、求变的大环境中,也在谋求自我迭代、多维升级。大河财立方、中原发布、董秘之夜、基金之夜、点赞豫先生等,每一个关键词都透露出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多维连接立体赋能中原经济的强烈意识,也必将在未来中原崛起的进程中构建新的商业图景,贡献自己的重要力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