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明确环境保护税收入归属:全部作为地方收入

2017年12月27日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环境保护税收入归属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促进各地保护和改善环境、增加环境保护投入,国务院决定,环境保护税全部作为地方收入。

资料图:12月19日,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郭庄子村,电代煤供暖管道通入家家户户。据悉,西青区投入15.6亿元用于农村冬季清洁能源取暖,既保蓝天白云,又保群众温暖过冬。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通知》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已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6年12月25日通过,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应当依法缴纳环境保护税。为促进各地保护和改善环境、增加环境保护投入,国务院决定,环境保护税全部作为地方收入。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