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专家为民营剧团剧目创作支招

2018年01月15日05:39

来源:大河网

  □记者陈向阳

  大河报讯1月13日,戏剧评论家王洪应、董文建、刘景亮,音乐家方可杰,剧作家王明山等河南戏剧界的专家,参加了由登封小苍娃曲剧团组织创作、吕作现担任编剧的曲剧《嵩山下的女人》剧本研讨会,从多方面对该剧的创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曲剧《嵩山下的女人》根据发生在登封的真实故事创作,以女主人公陈玉秀与革命者韩启龙之间的感情故事为主线,表现了陈玉秀坚强自立、坚守爱情、勤劳朴实的优秀品质。专家们表示,该剧题材新颖,故事生动,有人情的浓度和人性的温度,能够用人物命运吸引观众,让人感动,很有现实意义。专家们从该剧的剧本结构、时间背景、故事内容、情节设置、人物塑造、对白唱词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并且特别建议该剧应该增加和登封的地域文化色彩有关的艺术元素,把当地的民俗、民风、文化特色体现出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