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影市开局口水不少 影迷还有啥片可以期待?

2018年01月16日05:43

来源:大河网

  《无问西东》海报

  《英雄本色2018》海报

  □大河报报道 记者王峰

  核心提示丨2018年已过半个月,国内电影市场依然没有找到顶梁柱。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表现平平,2亿多的票房显然配不上这个大IP的名头;《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虽然有“巨石强森”来华宣传造势,但票房也未达预期;上映19天的《前任3:再见前任》依然延续着“票房黑马”的态势,单日票房仍在千万以上。谁能接手《前任3》的黑马位置?从目前来看,近期并无重磅大片上映,只有等到《英雄本色2018》和《神秘巨星》上映后才能见分晓。

  火得莫名其妙的《前任3》

  没人能想到,2018年第一部票房将迈进20亿元的电影会是《前任3》,业内人士预计该片票房能破25亿元。《前任3》是“前任”系列的第三部电影,由韩庚、郑恺、于文文等人主演,故事是通过两对恋人的分分合合,来解读当代都市青年的情感世界与恋爱观。由于前两部口碑差、制作粗糙,总票房不到4亿元,因此业内对《前任3》的市场前景并不看好,但《前任3》票房的一路走高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在不少观众看来,《前任3》制作和表演都不出彩,豆瓣评分也只有5.8分,但目前创造的票房奇迹只能用“前任”戳到了现代年轻人的痛点来解释了。

  判断一部影片的好坏不能唯票房论。《前任3》可以说槽点满满,但他们代表的群体却是不容忽视的,也反映了中国电影观众对这种类型影片的需求,只是市场并没有提供更好的这一类型影片,所以才会有这种口碑与票房的戏剧性结果。

  艰难逆市崛起的《无问西东》

  由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等主演的影片《无问西东》是一部历时5年才面世的作品,但自1月12日上映以来,它就陷入了水军的包围。娱乐营销人田金双在微博上称《无问西东》在猫眼、豆瓣遭遇大量恶意评分,一分差评直接拉低影片的评分。田金双表示:“一部电影,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正常。有正面肯定,有反面批评,也正常。华北之大,容不下一张课桌,但任何时候我们容得下批评,只是这种恶意踩踏,对整个行业来说,这是毒瘤,是犯罪,是公敌。”

  作为主演之一,章子怡对电影市场和影迷心态都十分熟悉,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深知《无问西东》并不是能让所有人都接受的电影,但她依然坚持接拍这部文艺片,并带着使命感跑路演。章子怡日前在成都路演时主动谈起“水军”,并借用电影中的一句告白向影迷喊话:“有你们为我托底,我特别的幸福,特别希望你们也能寻找到为自己托底的人。”

  在多方声援下,《无问西东》的票房有所回升,昨日还超越《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跃至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不过从上映4天收获1.7亿元票房的总成绩来看,它的最终票房很可能止步3亿元,这对一部事先被寄予厚望的重磅影片来说,显然并不是理想成绩。

  [延伸]影迷还有啥片可以期待?

  在目前正在上映的电影中,《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和《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均遭遇不同程度的水土不服,原因是这两部影片在北美都有强大的人气做支撑,也属于强势IP的延续,但国内观众对这两部影片的文化并不熟悉,因此也票房遇冷。马特·达蒙主演的《迷镇凶案》虽然是一部反映深刻主题的优秀电影,但无奈从故事还是视觉都不是商业电影的宠儿,而走的是电影节获奖的路线,因此上映4天不足500万元的票房也在情理之中。至于李荣浩陈奕迅主演的电影《卧底巨星》,虽然有明星阵容,但从观众反应来看,“演员尴尬地演出,观众尴尬地观看”是主要观感,没有良好的口碑做支撑,《卧底巨星》上映四天获得3551万元票房,昨日单日票房更是不足200万元。

  观众要想尝鲜还要等两天,1月18日《英雄本色2018》上映,该片由硬汉导演丁晟执导,王凯王大陆马天宇主演,讲述了一个现代社会里的警匪故事,通过前期路演情况来看效果不错,再加上三位主演的超人气,让该片具备了一定的黑马潜质。1月19日上映的印度电影《神秘巨星》是阿米尔·汗继《摔跤吧!爸爸》后的又一力作,该片讲述了14岁的印度少女尹希娅热爱唱歌,因父亲阻挠,她只能蒙面拍摄并上传自弹自唱原创歌曲的视频,孰料凭借天籁歌喉在网上一炮而红,备受争议的音乐人夏克提·库马尔(阿米尔·汗饰演)也向她抛出橄榄枝,尹希娅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剧情来看,影片设计和编排上略为普通,故事发展也在观众意料之中,然而它不仅表达了为了梦想要勇往直前的精神,对于女性地位和家暴等社会问题也有所探讨。它能否复制《摔跤吧!爸爸》在中国的票房奇迹,还要看观众是否接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