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中心2018好戏连台

2018年02月02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王峰

  昨日,“河南之约——相聚此10”河南艺术中心十周年演出季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作为中原地区重要的文化演出阵地和地标性文化艺术中心,河南艺术中心十年来为繁荣河南文化,提升中原文化品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2018年,河南艺术中心还将继续推出精彩纷呈的名家、名团和名剧荟萃,《大宅门》《聊斋》《三姐妹等待戈多》等名剧都将陆续亮相河南。

  据介绍,自2008年10月10日河南艺术中心开业以来,十年内共举办各类文艺演出2700多场,接待了210多万名观众,建立了近5万观众的会员团体,同时通过保利全国院线的渠道,将富有河南特色的舞剧《风中少林》、豫剧朝阳沟》等精品项目推向全国,并打造“十二生肖”动漫人偶童话,演出近500场,相继开展了雕塑展、音乐戏剧文化站、嵩山论坛等“文化惠民”活动。在昨日的十周年演出季发布会上,河南艺术中心透露在2018年还将好剧纷呈,音乐方面将先后呈现“交响音乐季”“魅力古典音乐季”两大音乐类品牌系列;在舞蹈方面,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美国帕森斯舞蹈团现代流行舞《爱的记忆》、杨丽萍的舞剧《孔雀之冬》、俄罗斯国家古典模范芭蕾舞团的《睡美人》等都将在河南刮起舞蹈旋风。

  在戏剧方面,既有大导演的扛鼎力作,包括郭宝昌《大宅门》、林兆华《三姐妹等待戈多》、林奕华《聊斋》,也有明星加盟、IP热门的口碑作品,包括吕丽萍主演话剧《独自温暖》、周涛主演话剧《情书》、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等。陕西人艺版的史诗话剧《平凡的世界》、天津人艺话剧《雷雨》等经典之作也将相继亮相。在戏曲方面,河南豫剧院的豫剧《苏武牧羊》、焦裕禄》《朝阳沟》,河南省越调剧团申小梅主演的越调《收姜维》,将给戏迷朋友带来最地道的河南戏曲盛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