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他和家乡700位“父母”的全家福

2018年02月23日10:30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亚涛 徐毅恒

  “我们的儿子要回来了”

  2月9日上午,潢川县双柳镇久生光荣敬老院的老人们相互说着。

  他们口中的“儿子”就是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从1996年至今,每逢春节临近,黄久生都要回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送来米、肉和衣服,今年他特意找来摄影师,要在敬老院和700位“父母”照一张全家福

  上午9时许,黄久生刚走进敬老院,为双柳树镇15个村(居委会)的700名老人换上新衣服,戴好红围巾,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久生真是好人啊,20多年来一直牵挂着我们,每年过节都回来送米和肉,像亲儿子一样孝顺我们。”74岁的蔡长贵老人紧紧拉着黄久生的手,激动的说。

  黄久生时刻挂念着老人们,2017年12月20日,他接到当地民政所所长王刚的电话,被告知孤寡老人汪连英去世了。黄久生立刻赶回老家,为老人尽孝并送上10000元安葬费,汪连英是他的启蒙老师,一生未婚。小时候,黄久生经常没能吃上饭就赶到学校上课,却时常会在书包里发现一个馒头,后来才得知是汪老师省吃下来的留给他。

  “汪老师用实际行动教育了我,要去做好事。老师的突然离去让我非常难过,后悔没有和老师留下一张合影,所以今年要和这些“父母”照一张全家福。”汪老师的突然去世,让黄久生心痛不已。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小时候黄久生受到很多村民的恩惠,如今他要回报这些善良的村民。出生于双柳树镇晏岗村的黄久生,在6岁时母亲去世,留下他和4岁的妹妹、2岁的弟弟。父亲走街串巷修锅补盆,十天半月难得回家一次,他们兄妹生活的困窘,乡亲们经常接济他们。

  1983年,18岁的黄久生出门务工,事业有成后,于1986年开始回报乡亲。1996年,在当地镇党委的引导下,开始赡养家乡700位鳏寡孤独老人。

  2008年,以他为首的爱心人士在双柳树镇捐资兴建了一家敬老院,入院的孤寡老人的生活费用除国家政策补贴负担一部分外,其余费用都是黄久生负责,包括养老送终。他把多年来积蓄中的一大部分都用在了这些老人身上,被人誉为“700名老人共同的儿子”。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