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等三网联动征集网友建议 六大民生话题最受关注

2018年03月01日22:24

来源:大河网

1

 点击观看H5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住房制度、就业制度、科技创新、国企改革、环境治理、建设“双一流”大学,让民意“上网”,为民生“代言”,您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2月22日,大河网在大河论坛开设《三网联动 带着您的声音上两会2018全国两会网友最关心的问题征集》互动帖,截至目前,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环境就业等话题讨论火热。

  截至3月2日上午10:00,贴文累计阅读量1882406次,投票98424人次。其中,有不少网友精彩建言将让大河网记者满载行囊踏上两会征程。

  守护“绿水青山” 从源头上下功夫

       买只狗溜溜:经过一年的努力,雾霾天确实有很大改善,希望今年污染治理力度再大些。

  盛世凡人:希望能重视塑料垃圾,起风天上飞,无风河里飘,合理限制生产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苏陌叶:车辆限行后,所缴纳的费用是否可以相应减少?

  有效控制房价 解决“租房乱象”

  小白马:期盼房价下降!高房价衍生了很多问题,如“租房乱象”,郑州城中村全部拆除,便宜租房再也找不到,房租三个月涨一次,受不了。合租和拼租又会衍生用电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安全隐患。

  七月微雨:希望能针对住房实施更多可行、可操作的措施方法。

  让河南跻身“教育强省”

  雨点的雨:关注教育区域性和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的问题。针对中小学生培训班等问题,建议出台治标治本的根本措施。

  峥嵘:中小学生“托教”市场秩序混乱,存在卫生、消防等诸多隐患,亟待规范管理。

  小兔乖乖一直乖:关注河南高等教育提质增量问题。今后地区之间的竞争主要还是人才竞争,河南的职业教育明显与国家期盼有较大距离。经济繁荣必须要有大批高素质人才和强大的能工巧匠,职业教育制约着河南今后对大量技能人才的需求。

  残情忆梦:关心河南为了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将会有何举措?

  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

  可惜你最聪明:建议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出台更多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规章制度

  小豆在此:互联网金融作为密切关系大众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兴行业,创新互联网金融形式层出不穷,如何能消除更多隐患?

  让土地成农民“聚宝盆”

  剑天寒:关于农民的收入问题,建议把专业培训普及到农村去,让农民充分利用土地,掌握农业技术。

  一人花败:希望国家能对农村农民就医问题多出台帮扶政策!另外多关心想办法解决农民收入问题。

  人口大省更要解决“老有所养”

  跳啊跳:作为人口大省,河南老龄化问题凸显,但养老设施、养老服务等相对欠缺,政府应出台政策、加大投资、并鼓励支持民间资金进入养老行业,真正做到老有所养。

  咱说咱的:建议能把残疾人的养老问题解决提上日程。

  跳啊跳:现在生不起、养不起困扰年轻人。希望政府在提倡生二胎的同时,进一步出台政策鼓励生育,比如幼儿园上学难问题,只有生养成本降低了,才能提高生育积极性。

  从文化大省到文化强省,宣传河南正能量

  小兔乖乖:建议河南拓宽文化发展思路。河南是文化资源大省,但不是文化强省,全国八大古都河南省就占一半,郑州、洛阳、开封、安阳都曾经多次做过中国的首都,从华夏初期的黄帝时期到北宋末年,中国的都城一直处于河南周边地区,这里孕育出古老的华夏文明和辉煌灿烂历史文化。

  小斐宝贝:河南人是朴实善良的,近些年经常在新闻媒体报道:河南人下英勇河救人、河南人勇斗歹徒、勇跳火海救人等,也有人污蔑河南人、看不起河南人,这就要求河南人自己要勇敢站起来,用自己的笔写好身边的人和事,利用现代传媒工具发掘河南人优良品质,宣传河南人优良传统。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