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节日与沙画艺术碰撞 会产生怎样的文化火花

2018年03月04日0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莫韶华)当传统节日与沙画艺术碰撞,会产生怎样的文化火花呢?3月3日,《沙画传统故事绘本·闹元宵》在郑州购书中心与读者见面。

  《沙画传统故事绘本·闹元宵》主创与读者见面

  让故事复原民族记忆,让沙画呈现传统节庆。"沙画传统故事绘本·我们的节日"之《过大年》《闹元宵》由作家、自由撰稿人原草撰写,由沙画家、中原沙画第一人武艺进行沙画创作。该套绘本是以沙画绘本的形式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春节和元宵节的故事图书。

  认真聆听的小朋友

  春节和元宵节象征团圆、和谐和幸福。关于这两个节日的民间传说内容丰富多彩,并都寄寓了浓重的民族情感和心理诉求。该套绘本以传说故事为主线,从某一个层面生动描述并演绎了春节和元宵节的来龙起源,而沙画艺术形式的运用则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民间故事色彩和水墨画的特色,二者的完美结合给读者带来新奇美妙的视觉体验。

  图书签售环节

  读者见面会上,该套绘本的创作者之一,沙画家、中原沙画第一人武艺现场展示了沙画创作过程。看似随性却很有考究的将沙子挥洒,短短几秒钟,一幅栩栩如生的沙画就出现了,引起了读者的阵阵掌声。

  相关推荐:

  ·当沙画遇到“过大年”

  ·沙画绘本赏年节

       · “年味”不够?到文艺年货里找

       · 春晚的国宝不过瘾 再看看沙画里的中国非遗

       · 全球创意街道大集合 沙画、雨伞齐上阵

       · 沙画《奔跑吧 河南!》这两天刷屏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