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倒计时100天32强大本营大扫描

2018年03月06日21:15

来源:广州日报

  本专题策划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写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今天距离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还有整整100天,对于正处于新一任期总统选举的俄罗斯来说,国内并没有进行特别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倒计时100天活动,只是今年进行世界杯比赛的部分球场进行一些测试赛,而且还是拿俄超联赛的个别场次来练手。不过,对于那些届时将作为32强大本营的地方来说,尤其是夺冠热门球队所在地倒是借机好好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的特色,从而让外界了解到32支球队的大本营选择标准。

  世界杯·场馆

  2017联合会杯预演

  赛场全部交工获FIFA肯定

  6月14日至7月1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在俄罗斯11座城市的12个体育场进行。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大地上举行,也是世界杯赛事组织工作首次横跨欧亚两个大洲。本届世界杯的体育场修建、修缮等随着2014年7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埋下象征开工的基石正式开始。按照世界杯比赛球场的标准,当时俄罗斯真正达到要求的只有喀山体育场、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和索契菲时特体育场。俄罗斯《2018幸运狗》网站指出,“当时可以说,俄罗斯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而所有设施都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前交付使用。”

  而在筹建世界杯的过程中,俄罗斯又承办了2017联合会杯,这可以说是其在举办世界杯前场馆运行、团队配合等的最好一次预演。“联合会杯举办在俄罗斯莫斯科、喀山、圣彼得堡和索契4个城市举行,而这4个城市也全都是世界杯举办地,也意味着这些城市的体育场要提前竣工,而且全部符合国际足联要求。”俄罗斯《报纸》网指出,经过了联合会杯的历练,俄罗斯体育场的设置、组织能力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高度赞赏,他说:“俄罗斯的体育场是功能完善和安全可靠的,我在这里的感觉非常棒,这样高水平的体育场很少见,使用了最新技术的。”

  而在2017年联合会杯后,其余5个世界杯体育场都统一了交工时间——去年年底。根据俄罗斯塔斯社的消息,这些场馆已全部交工,部分正在积极组织测试,因凡蒂诺也亲自去考察了这些场馆,因凡蒂诺表示:“尽管听到了一些关于资金方面问题的传言,但实际上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良好的体育设施和浓厚的世界杯氛围,如果说这是‘有问题的场馆和赛事’,那么我希望将来我们能出现更多这样‘问题’体育场馆。”

  世界杯·大本营

  32强大本营分布在15城

  夺冠热门“默契”钟情莫斯科

  在12座球场都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迎接世界杯到来之际,本届世界杯的32强队伍也都相继选定了自己在世界杯期间的大本营。根据俄罗斯《冠军》网公布的信息,32支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在俄罗斯共选定了15个城市作为世界杯期间的大本营,其中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是本届世界杯球队最钟爱的地方,这两大城市共集中了15支球队,而且更多集中在莫斯科州(包括莫斯科市),有多达10支球队。

  除了东道主俄罗斯队选定在莫斯科州作为根据地外,几乎夺冠热门球队也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莫斯科,显然是更看中了莫斯科州便利的交通和良好的训练设施,如德国队就直接选择在莫斯科市区中央陆军俱乐部主场作为自己的大本营,显示出了其勃勃野心;阿根廷队、法国队、葡萄牙队也都各自在莫斯科州选定了大本营,这些同样是被外界看好在俄罗斯世界杯能走得更远的球队。相比之下,圣彼得堡虽然也被5支球队选作大本营,但几乎都是非热门球队,如英格兰、沙特、克罗地亚、哥斯达黎加和韩国队,16强或8强或许是他们的最高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夺冠热门中,有两队属于另类——巴西队和西班牙队,这两队显然希望在赛时远离外界骚扰,巴西人看来是离不开海,他们选择了俄罗斯黑海名城索契作为世界杯期间的驻地,有意思的是,波兰人也选择了这里,有点蹭热点的感觉;西班牙队的驻地虽然与索契同处一个州,但却是在州政府所在地克拉斯诺达尔,似乎通过驻地行政级别的差异暗示自己要比巴西队高一截。

  当然,也有球队从自己的信仰角度出发来选择世界杯期间的驻地,如埃及队就选择了格罗兹尼作为大本营。众所周知,这里经历过两次车臣战争,而且其居民信仰伊斯兰教,这里在小卡德罗夫的治理下已成为俄罗斯稳定的边境城市。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