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门将献大礼 河南建业喜获赛季首胜

2018年03月13日07:51

来源:大河网

奥兰多身体强壮、头球出色,成为建业的前场支点。本报记者邓放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悦)3月11日晚,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比赛,是河南建业的第300场中超赛事。靠着对方门将“黄油手”的低级失误,一球制胜的建业在迎来新赛季首场胜利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纪录之夜得以欢乐收场。

  联赛开始前火线加盟的新援奥兰多,本场比赛身披8号球衣登场亮相,比赛中,这位葡萄牙人也展现出了一名优秀中锋应有的素质。身体强壮、头球出色,又有不错脚下技术和传球意识的奥兰多很快就成了球队的前场支点,并让建业的进攻质量大为改观。更加神奇的是,奥兰多在第7分钟的第一脚射门就给球队带来了收获:面对这脚毫无威胁的射门,上轮联赛的最佳门将杜佳,却上演了一个业余级的“黄油手”,而正是这粒幸运进球,帮助建业在主场全取三分。

  当然,除了这粒幸运进球外,建业能够取胜的关键因素还在于塔拉吉奇的及时“醒悟”。这位新帅不仅重新起用了杨阔、外力这两名原先的主力边前卫,而且把阵型从第一轮的4后卫变回了建业熟悉的5后卫阵型。重新回到盯人中卫位置的龙成,明显发挥得更加自如,而两个边路的攻防也有了显著改善。

  对此,塔拉吉奇在赛后也承认:“这是队员熟悉的打法,他们踢起来也会更舒服。”对上任伊始就强调攻势足球的塔拉吉奇来说,在理想和现实之间,他还是选择了后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