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即将开幕 外资油企纷纷入豫 英国BP石油将进入河南市场

2018年04月05日08: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距离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还有十多天,展会准备得怎么样?都有哪些大企业参会?

  4月4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本届投洽会已经引来了不少知名企业参会。另外,据组委会透露,全球石油巨头之一的英国石油BritishPetroleum(以下简称英国BP公司)有望在投洽会后布局河南。

  【筹备情况】

  和谐汽车、欧洲之窗

  等275家企业参展

  据悉,本届投洽会共上报参展单位565家,经过筛选,实际安排参展单位275家,拟使用一层展馆6个展厅。

  在出口商品展区,富士康、华为、小米、智盛永道、宇通等204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智能及高端装备、电子产品、家电、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等。

  在进口商品展区将有和谐汽车、欧洲之窗、路港公司等40家企业参展,届时处于技术前沿的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都会和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进口商品展区涉及韩国、日本、德国等国家。

  与往届的投洽会不同,本届投洽会将更注重贸易合作,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既可到这里买到国际大牌,也可以开阔视野寻找商机。

  【哪些好消息】

  英国BP石油有望入豫

  现场还有更多好消息

  组委会透露,英国BP公司有望进入河南,并准备投资计划。如果英国BP公司确定进入,这将成为继去年荷兰壳牌石油之后,第二家进入河南的外资石油公司。

  据悉,因为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为英国,英国BP公司到河南考察,并计划在河南布局加油站项目。在本届投洽会上,英国BP公司也有望参加。至于其投资计划、规模等还需等投洽会期间发布。

  河南商报记者查询得知,英国BP公司是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国际石油巨头,数十年来一直在中国南方地区徘徊。据媒体报道,2018年2月2日,该公司突然高调宣布将北上布局,并与东明石化合资,在山东、河南以及河北三个经济大省组建500家高端加油站的零售网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