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成鲁山招商“金字招牌”

2018年04月13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孙静)4月12日,记者从鲁山县招商局获悉,在今年投洽会招商过程中,鲁山充分依托青山绿水的生态优势,引进的6个拟签约项目全部为旅游产业,投资总额将达67.3亿元人民币。

  鲁山县森林覆盖率达54.7%,拥有单体旅游景点2378个,秀美的景色不仅为该县带来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吸引着境外、省外大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发展生态循环经济。如今,生态旅游已成为鲁山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投洽会前期,我们围绕旅游这一优势产业,大力实施招商,吸引了多家企业,这次达成合作的6个旅游项目,全部是市场容量大、落地后能有效拉长产业链、未来能形成大产业集群的潜力项目。”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告诉记者。

  以本次拟上会签约的奥伦达部落房车营地项目为例,项目投资方为天津盛诺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额为20亿元。据介绍,这一项目将依托鲁山县自然山水和温泉等优势,整合区域内旅游、文化、农业等产业资源,打造集蓝莓种植、观光与房车营地、特色小镇、水上旅游等多个项目于一体的深度旅游产业链。

  “鲁山县正在打造全域旅游,这个项目非常符合我们的发展规划,项目落地后,不仅能直接带来旅游收入,还将进一步推动项目所辐射村落人居环境的提升,推动当地现代农业的发展。”杨英锋说。

  生态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机遇。逐步兴盛的生态旅游业,不仅为贫困地区居民带来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同时也在提振他们不断改善生活面貌的精气神。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