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大“创新学院”揭牌看郑州科技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

2018年04月13日19:50

来源:大河网

2

  大河网讯 4月13日,郑州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泛IT学院、全球供应链&跨境电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四所“创新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该校在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该校自2017年开始,先后与中机教育发展集团共建了面向智能制造装备技术、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行业的“智能制造学院”;与河南云和数据有限公司共建了面向虚拟现实技术、大数据信息技术与云计算的“泛IT学院”;与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面向“一带一路”和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全球供应链&跨境电商学院”;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指导中心共建了面向大学生“双创”人才培养的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学院”成立后,将立足地方经济需求,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用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出新工科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

  截至目前,四个“创新学院”都已试运营一年。其中,智能制造学院大学生研发的3D打印机和智能机器人,多次在国家级大赛中获得金奖或一等奖。泛IT学院第一批JAVA和PHP两个试点班的54名学生毕业后,已全部进入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薪就业。全球供应链&跨境电商学院培养的“怡亚通精英班”,校企双方根据市场需求,导入与企业无缝对接的课程体系、教材、软件平台、产品培训、师资培训等开展实践教学,培养效果显著。创新创业学院对全校大学生定期开展GYB、SYB创业教育培训,让学生们对创业实践的认识、创业方法和技能方面的认识都有了很大提升。

  “我们新建的四所‘创新学院’,是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打造新兴人才培养的实战平台,这样有利于形成教学优势、师资队伍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新工科建设和激活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整体动力。”郑州科技学院董事长刘文魁告诉记者。(岳朝杰 李军 )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