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扒车门、吸烟、倒卖车票…这些人将限乘火车飞机

2018年05月18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实习生 王乙卜 刘家君)5月1号下午,一位姓罗的男性乘客错过了杨凌南开往兰州西动车的乘车时间,他坚决要翻过闸机,被站务人员极力劝阻。这位乘客不但使用粗俗的言语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和推搡,而且在民警赶到后大闹民警的值班室,最终受到行政拘留七天的处罚。他还创下了一个"全国第一",成为我国首例进入"铁路失信人黑名单"的人员,将在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其实,除了扰乱公共秩序,还有一些行为也会被计入铁路失信黑名单:在列车上不听劝阻吸烟的;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这些行为都会面对被限制乘坐火车的处罚,并且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

  法律律人,道德律己。公共交通的美好环境,还要靠大家共同维持。

  更多内容请参考原文稿件《扰乱车站秩序男子被限坐火车 关于 "限乘"这些你得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