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两项短视频作品荣登博雅榜

2018年05月25日12: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尚杰 文/图

  5月25日上午,在河南大学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视频满意度博雅榜发布会上,报业集团两项视频作品《总编有约》和《春光的春光》荣获主流媒体特色栏目十强。这也是报业集团制作的短视频首次登上这一榜单。

  主流媒体特色栏目是2017年博雅榜增设的项目。今年公布的十强中星光闪闪,既有中央媒体重点打造的栏目,包括新华网的《国家相册》、人民网的《十分感动》、央视新闻客户端的《传习录》、光明网的《光明讲坛》,也有地方特色十足的栏目,包括绍兴日报推出的《读绍兴》、华龙网的《百姓故事》、东南网的《壹周谈》等地方知名栏目。

  《总编有约》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近几年试水短视频的结晶。2017年10月份党的十九大报道中,报业集团推出了“总编对话党代表”视频栏目。在此基础上,在全国两会上,集合9家上会媒体之力,共同策划、制作、分发,推出了12期《总编有约》视频节目,经过全网多渠道200多次分发,覆盖用户2亿多人,尤其是特别节目《又是一年春好时》获得中宣部表扬。

  《春光的春光》是由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制作完成的微纪录片,在2017年全国两会开幕前夕重磅推出,一时间形成了刷屏之势,短短几天内点击量超过300万人次。中宣部在新闻阅评中,专门对这部视频表扬,认为其将“一个人一个县一个省的脱贫攻坚融在8分钟光影中,是媒体融合形成的优势在两会报道中的释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