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女声王诗安 用细腻心声敲开你的心门

2018年06月06日16:10

来源:大河网

  一首动感十足、热情洋溢的《Good Times》,满满的夏日时光照进心底,曾今悸动的瞬间也被这首歌瞬间唤起,特别是其中灵动且极富质感的女声巧妙诠释,令人惊喜。灵动的音乐表达和细腻质感的声线,是创作女声王诗安无疑了。

  关于王诗安, 很多人知道她是因为翻唱《Skinny Love》开始的,清透质感的嗓音与饱满的情感诠释,让观众对外表温婉淡雅的王诗安印象深刻。除此之外,2016 年 专 辑《 DianaWang》的出现也让更多的观众看见了王诗安在音乐逐梦路上的不断突破,一首极具欧美曲风的《HOME》让众多人看见了王诗安充满爆发力的一面,真假音的灵活变换,每一句的精细收尾都透出她对音乐超强的控制力与感知力。

  除了对英文歌曲的完美诠释外,2017年,王诗安加入方大同的音乐厂牌赋音乐,随即推出了极具中国元素的第二张专辑《诗》。在这张专辑中,王诗安不仅展现了其娴熟的R&B 唱腔,更是创意性的尝试跨界融合,将中国古典赋格的唱腔旋律融入到《一步成诗》之中,凸显古风古韵;而在《明天》这首作品里,王诗安还请来身为京剧名伶的母亲王蕾,母女联手亲密合作,展现出其对于西方灵魂音乐与东方传统音乐的驾驭能力和融会贯通。

  今年在网易云独家售卖的新歌《Good Times》也是由王诗安、金曲奖最佳制作人Derrick 以及金曲歌王方大同共同创作完成,曲风动感跳跃,展现了王诗安的漂亮声线和扎实唱功。听王诗安唱歌,总有一种天然的舒适感,性感中带着一丝慵懒,热烈中又不失俏皮。与现在很多高音唱将不同的是,她是那种真正“会唱歌”的人,唱法松弛自然,不刻意不做作;也不像有些女歌手那样非常费力的去嘶吼、故意的卖弄技巧。她的声音,她的歌,她的人,是浑然天成、自成一派的,非常的和谐统一。欣赏她的音乐,不会给你任何压迫感,就像《Good Times》这首歌营造的气氛一样:夏日海边,三五好友,一起在温煦的阳光下,吹着清新的海风,享受美好时光,十分的惬意。

  提起首歌的创作初衷,王诗安说:“特别喜欢海边那种既随性又浪漫的生活,希望这首歌能让年轻人珍惜当下每分每秒的快乐,忘掉所有的不愉快,活的洒脱率性。”特别喜欢王诗安在这首歌中的层次处理,时而轻柔,时而高昂,曲调和唱法都在不断的变化,高音、假音的转换也行云流水。而“Summertime 热血而精采 我们说好 珍惜每一个现在 友情千金难买”、“远方的回忆 支持我为梦想努力”、“We don’t really care”这些歌词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产生共鸣,从中听者能够深深的感受到王诗安对于友谊的珍重,对于梦想的坚持。所以这首歌不仅仅是一首欢乐的、热闹的、适合聚会的PARTY 音乐,更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期待着,自带满满元气的唱作才女王诗安,在夏日掀起一股青春风浪,唤醒“美好时光”,Good Times!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