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奋进创新发展争做出彩河南人

2018年07月01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务实奋进创新发展争做出彩河南人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童浩麟 田宜龙 李宗宽 王延辉)6月30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各地社会各界立即从河南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学习会议精神。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奋进新时代,这是河南在新起点上的再动员和再出发。”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在省会郑州的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这两天,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总裁徐平一边忙着在北京参加首轮中韩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一边关注着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最新消息。“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努力方向,给人以鼓舞和力量。”徐平说,作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务实奋进,创新发展,提升开放平台优势,让“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助力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奋斗从来都是实干的累积,让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实打实干出来。”会议透出的务实风、实干劲让省会群众感受最深,大家纷纷表示:“河南在务实奋进中一定会更加出彩,每个人都要争做出彩河南人。”

    开封市组织系统的干部在学习全会精神时深刻领悟到,党的高质量建设必须坚持“长”“常”二字,持续用力,把党的建设放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前提下谋划、推进,用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来衡量。

    “党建促脱贫、党建带产业。基层党建与推动发展必须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推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刚刚当选开封市“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的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表示,“我们在兰考首创党员干部‘一拖四’工作模式(即每一名党员或群众代表分包自己周围四户邻居,负责学习传达上级精神、收集群众的意见和需求),让每位党员和群众代表都能充分发挥作用,实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出乡、困难不上交的安定局面。”

    谈到下一步发展,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文兴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离不开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开封片区将持续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努力打造接轨世界、全国一流的中部营商环境国际化引领区,为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会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洛阳涧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育红说,涧西区是焦裕禄工作、生活长达9年的地方,也是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的地方。我们将以此次全会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涧’贤思齐‘涧’行不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合力”党建创新提升活动,进一步传承、发扬以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精神看齐,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为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全会提出要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这让洛阳市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王兴堂特别兴奋,他说,作为国务院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省内试点之一,今年5月以来,服务中心加快商事制度改革步伐,使得企业办理开办手续用时减少到4个工作日。下一步,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先行先试,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为导向,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