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2018年07月01日08:57

来源:大河网

  省直厅局、国企等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樊霞孙静)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6月30日,围绕会议精神,省直厅局、国企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省财政厅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提升“五种思维”能力和“八种本领”,真正做到政治强、作风实、不张扬,争做出彩河南人,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财政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保障,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推动全省经济发展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召开后,省工商局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表示,会议提出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将其作为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符合河南发展实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企业登记便利化、‘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双随机一公开’等领域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全省‘双创’热情,吸引更多有想法、有技术、有拼劲的创业创新人才在河南实现自己的理想。”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我省要紧盯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其中,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被列为三大攻坚战之首。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洪斌感受很深,他表示:“作为我省第一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原资产将认真落实好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主业,在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企改革等方面发挥省属功能性企业的作用,推动河南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扩大开放要不断提升开放平台优势,并着重强调要高水平建设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这让在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工作的年轻党员们兴奋不已。“作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亲历者,在洛阳片区工作一年多来,我深刻感受到了河南自贸试验区作为改革开放试验田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先行先试,片区已经积累了十多项创新成果,并且有多项成果走在了全国前列。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和同事们将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上敢想敢干,推动制度创新成果不断发展壮大。”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工作人员汪冰冰说。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