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一秒钟》新谋女郎是谁?胡玫新片《红楼梦》林黛玉、贾宝玉谁演?

2018年07月13日07:52

来源:大河网

《红楼梦》场景

《一秒钟》剧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国内电影圈是一个新人辈出的时代,这个暑期档,《动物世界》等国产片让韩延等年轻导演走进全国观众的视野,那些成名已久的导演都在干吗呢?姜文正用《邪不压正》跟年轻导演比拼票房,冯小刚和崔永元正在撕得不亦乐乎,陈凯歌自去年的《妖猫传》之后就悄无声息,或许正在筹备新片。张艺谋呢?他的新片《影》原本定在暑期档上映,因故改档后又低调地开启了一部新片的拍摄。同时,胡玫的电影《红楼梦》也终于进入了实拍阶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7月10日,张艺谋的新片《一秒钟》在敦煌正式开机,该片由编剧邹静之与张艺谋联合担任编剧,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西北小镇上的一场相遇。这也是张导继《归来》之后的又一部现实题材作品。张译作为影片男主角也现身拍摄现场。

  张艺谋在开机仪式上表示,《英雄》和《长城》都曾在敦煌取景拍摄。而这一次,他再次将镜头对准敦煌的漫漫黄沙,重温那个胶片时代的光影流转。“有很多年断断续续的想法,以及那些对于胶片的回忆。这一次,经历过胶片时代的老同事都被我叫回来了。”

  据介绍,《一秒钟》的故事讲述了一场惺惺相惜的偶遇。上世纪70年代中期,看电影是国人重要的精神享受,西北某地,没赶上场次的张九声悄悄从农场溜出,就是为了看一场电影。此时他恰好遇到流浪儿“小吉林”,原来同是天涯沦落人,两人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张译在片中扮演张九声,已进组开始拍摄。而扮演“小吉林”的新谋女郎还处于保密之中。

  7月10日,由胡玫执导的电影《红楼梦》也秘密开机。据介绍,从2万名演员中海选出的年轻演员,在经过近半年的专业培训后,也已经集结进组,但现阶段影片的具体演员阵容仍保持神秘。

  作为国民IP的《红楼梦》一直备受大众的关注与喜爱,小说中无论是故事描述还是人物刻画都深入人心。此次全新电影版《红楼梦》由曾经打造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多部经典历史影视作品的胡玫亲自操刀上阵,在历经全球海选后,最终选出了她心目中最贴合原著角色设定的年轻演员,集中进行为期长达半年的封闭式红楼国学文化培训。

  演员培训课程方面,除了由胡玫在原著讲解、剧本人物分析、情景排练等方面对新人演员进行指导,剧组还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形体训练、台词表演、镜头前表演、古典礼仪以及刺绣、书法、茶艺、围棋等专业授课,力求让年轻演员从方方面面浸润到中国传统文化生活中。

  据了解,影片将以全新视角切入,展现胡玫导演对于《红楼梦》的全新理解。胡玫表示:“为了《红楼梦》,我已经等了十年,希望每一位进入剧组的演员能忘掉自己原来的身份姓名,成为真正的‘红楼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