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扫码付款、“刷脸支付”升级,京东到家到郑州“家门口”了

2018年07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见习记者丁洋涛

  图为顾客在用京东到家轻松购小程序体验自助扫码支付。

  马云曾说过“纯电商将死,新零售已来”,京东对此可以说是“体会颇深”。无论是京东自营生鲜超市“7 FRESH”,还是京东到家为近2000个实体门店打造的“轻松购”、自助扫码收银,都让线下零售业不断焕发生机,让新零售的触手伸向各大商超和更多社区。

  无界零售即时消费平台京东到家近日宣布,其“轻松购”、自助收银系统已与绿地鲸选、福伴、加贝、鲜丰水果等超过100个零售商家达成合作,将快速落地超过2000个实体门店,覆盖北京、上海、深圳、郑州、石家庄等全国30个主要城市。目前,京东已与郑州九街超市文化店和北环店两家达成合作,是其“武装”郑州线下门店的开端。

  “轻松购”+“刷脸支付”升级消费体验 线上订单提升业绩

  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其主力消费人群已向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追求个性化、新鲜刺激多样化、高品质、体验式消费转变。京东到家对上述两家门店的改造,正好满足了年轻消费人群的需求。

  记者今日上午11点左右在九街超市文化店体验发现,“轻松购”只需用户在逛超市时,使用京东到家小程序扫描商品条码,将商品自动添加到电子购物车列表中,其后用户一并进行线上付款,同时在结算通道通过终端系统进行核销,就完成了全部购物过程,其后超市工作人员只需要确认商品与小票类目一致即可。自助收银则通过收银设备代替人工收银,消费者在超市选购完毕,通过自助收银设备进行商品扫码与支付。在与微信支付、京东支付达成合作后,在支付环节可以实现“刷脸支付”,即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完成线上付款,识别准确率达到99.99%以上,进一步提高收银结算的时效。

  除了实体店购物体验升级,线上订单对超市销售额的提升也显而易见。由于是上班族工作时间,记者发现超市内购物者为数不多,且多为中老年顾客,但超市最左侧的两位收银员却一致忙碌不停。据介绍,该收银口只负责接网上订单,源源不断的网上订单让这个收银口需要两名收银员“把关”,其中一位收银员表示,“目前每天来自京东的网上订单有近200单。”而就在收银员的旁边,已经有达达配送小哥在等着送单了。

  在门店布局“轻松购”和自助收银,在线上接入京东到家,一方面升级线下消费体验,另一方面给门店带来巨大的线上入口,增加门店客流,助力业绩提升。这是京东到家对商超门店赋能的一套“组合拳”。

  让顾客从“来客”到“会员”京东到家还将签约郑州两家便利店

  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减弱,线上零售遇到瓶颈期。流量获取成本、运维成本、物流成本的增加,也让线上电商价格优势不再。而线下实体零售门店在数据采集和分析领域的劣势和需求,恰恰是电商平台所擅长的领域,这使得电商平台与线下商家惺惺相惜。

  实体零售门店在线下的经营过程中,只能通过开通线下会员的方式了解顾客信息,很难识别出具体的顾客画像,无法对顾客进行管理和精准营销,京东到家通过“轻松购”和自助收银系统,帮助实体商家实现顾客的数据化,达成到店消费者从“来客”到“会员”的转变。

  对于区域型零售连锁企业,技术壁垒、技术人员成本是门店升级的两大阻力。京东到家将针对零售商特性,成立门店数字化升级运营小组,实地考察、分析门店特性,为商家提供从方案设计、系统对接或改造、系统运营到大数据分析复盘等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商家以更小的成本投入,实现触网升级。

  据京东到家郑州区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到家还将与郑州萤火虫便利店和壹加壹便利店达成合作。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在对接郑州实体店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小问题,但线上线下融合肯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未来肯定会更加成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