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15500名,年人均补助3.16万元!河南“特岗教师”7月30日招考报名(附指标分配表)

2018年07月27日14:43

来源:大河网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王佳 实习生 孙家欣 张铭漉)今年是河南特岗实施的第十年,特岗报考条件有啥新变化?7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河南特岗教师招聘公告:今年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将为农村学校招聘15500名特岗教师。

  【计划】2018年河南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5500名

  今年全省共安排98个设岗县(市),招聘初中特岗教师6111名、小学特岗教师9389名。

  据了解,河南省自2009年启动实施“特岗教师”以来,中央和省财政分别投入专项资金43.5亿元、32.5亿元,累计招聘10.5万名高校毕业生为特岗教师到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加之今年即将招聘的1.55万名,总计达到12.05万名特岗教师,受益范围覆盖全省108个县市、7000多所农村学校。“特岗计划”也已成为全省脱贫攻坚,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条件】具备教师资格证书 年龄在30周岁以下

  据了解,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同时,所有考生均要求具备教师资格证书,且年龄在30周岁以下。特岗教师招聘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优先安排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并继续推行“县来县去”、“乡来乡去”的优先录用和岗位分配政策,同等条件下生源地考生优先。

  应聘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岗位的,要求所持有的教师资格证书学科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可以报考音乐、美术学科岗位。

  【待遇】人均补助3.16万 不低于当地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

  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特岗教师在聘用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对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为年人均3.16万元。特岗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

  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享受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及“三支一扶”规定有关优惠政策;经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办理入编手续,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相关报道:河南招聘15500名特岗教师四部门联合保障工资待遇!

  【变化】增设心理健康教育岗位,首次招聘教师49名

  省教育厅通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特岗教师招聘有三点变化:

  ▲所有报考河南省特岗教师的毕业生在符合学历要求的前提下,都应具备教师资格证书。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岗位,要求考生所持有的教师资格证书学科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为加强贫困边远地区音乐、美术薄弱学科的师资补充,允许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报考音乐、美术学科岗位。

  ▲从今年起,新招聘的特岗教师所持教师资格证与实际录用的岗位不一致的,需要在3年服务期内考取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服务期满时才能办理入编手续。

  ▲为加强农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从今年起特岗教师招聘增设心理健康教育岗位,首次招聘教师49名,要求报考的毕业生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除上述变化外,今年特岗教师招聘的工作流程、管理体制,特岗教师享受的优惠政策等与往年比均没有变化。

  【报名】7月30日启动报名!

  今年特岗教师招聘网上报名时间是7月30日—8月5日,打印准考证是8月9日—10日,全省统一笔试是8月12日上午9:00—11:00。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工作将严格按照高考机制运行,面试工作将参照公务员考试机制进行。全部招聘工作将于9月初完成。具体内容可登陆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gov.cn/)查询。

  附:2018年河南“特岗计划”指标分配表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