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武丘乡长里村脱贫户李忠印摇身变成“牛老板”

2018年08月06日04:4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马丙宇通讯员王晨光

  “我从小就喜欢动物,最大的梦想就是建一个大大的养殖场自己当老板,现在愿望终于实现了。”李忠印望着栏里的几十头牛,一脸的喜悦。

  李忠印是长垣县武丘乡长里村人,因文化程度不高,全家一直过着普通的农民生活,养育两个子女,日子过得清苦。

  几年前,几次养羊失败的他决定以养牛为主,经过一年多的试养,逐渐掌握了部分养牛的基本技术及经验。“就在我甩开膀子准备大干一场时,不幸的事再次降临我的家庭,母亲查出来患有食管癌,伴有高血压、冠心病。”为了照顾母亲,李忠印暂时放弃了养牛事业,巨额的医药费让他一时无力承担,一家人每天都愁眉苦脸。

  就在李忠印即将对未来的生活失去希望时,2015年,李忠印一家被识别为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村干部的帮扶下,孩子上学的教育救助、大病医疗保险、小额贷款等各种帮扶措施都一项一项落实。日子不再艰难,养牛的念头又从李忠印的脑海里冒了出来。

  2016年至今,在县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扶持下,李忠印的养殖事业蒸蒸日上,由原来的两头牛发展到十几头,二十几头……现在,李忠印的养殖场已经初具规模,仅2017年出栏量就有16头,收益在12万元以上,目前李忠印的养殖场仅母牛的存栏已达50多头。由于养殖数的增加,李忠印一家人忙不过来,又从村里找了几位贫困户来帮忙。“好政策和好干部让我的养殖场越做越好,现在也挣了钱了,我想主动申请脱贫!”提起脱贫,李忠印兴奋地说。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