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瓜车高速路侧翻破碎的西瓜散落一地,交警警示勿超载

2018年08月15日0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穆黎明通讯员郭歌李晨贺/文图)

  8月10日中午,大广高速新乡段,一辆运瓜车超载爆胎致1100多公斤西瓜散落。在地表温度将近50摄氏度的条件下,新乡高速交警帮瓜农将近500公斤未破碎的西瓜捡回了车内。望着被汗水眯得睁不开眼睛的民警,这名受伤的瓜农感动得哭了起来。

  破碎的西瓜散落一地

  8月10日中午12点20分,新乡高速交警接到报警求助电话称,一辆货车行驶至大广高速新乡段东半幅与长济高速互通桥下时发生侧翻,车上装了满满一车西瓜,司机受伤,希望民警前来救援。新乡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货车倒扣在道路中央,附近地面一片狼藉,到处是破碎的西瓜。

  据了解,该货车核载745公斤,实载1100多公斤,大大超过了该车的核载量,加上高温的影响,货车的左后胎发生爆胎,致使侧翻事故发生。在救援过程中,受伤的瓜农因为担心派车施救会产生更多费用,便忍痛称不要瓜了。

    高温下捡瓜的交警满头大汗

  为了尽可能帮助瓜农挽回部分损失,在地表温度将近50摄氏度的条件下,民警将近500公斤未破碎的西瓜捡回了车内。同时,高速交警对其违法超载的行为也进行了相应处罚。

  交警警示:超载会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和操控性能,容易发生爆胎、制动失效的情况。同时,长期超载运输会对车辆主要部件产生严重影响,缩短车辆正常使用寿命。为了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驾驶人请勿超载行驶。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