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一带一路”实现转型发展

2018年08月16日07: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

  煤炭行业由于受国家宏观经济深度调整和产能过剩市场饱和的影响,再加上新能源产业的冲击和资源枯竭的困扰,近年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在新常态背景下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煤炭企业通过拉长链条、拓宽领域、开展多元化经营等,推进转型发展,将是走出低迷、恢复元气、实现景气的必然选择。

  郑煤集团顺应发展趋势,立足企业实际,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基建特长,通过组建建设公司,并与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市场,尤其是发达国家建设市场,成功承揽以色列克卡夫哈亚邓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企业转型发展探索了新路径,开辟了新空间,对行业转型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以郑煤集团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河南企业走出去,驰骋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将在更高层次助推河南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和深入。对于作为内陆经济和人口大省的河南来讲,有利于适应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化的趋势和潮流,更好地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发展之中,深度参与国际分工,提高河南经济发展的外向度和国际化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河南日报记者谭勇整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