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陶瓷亮相莫斯科

2018年08月17日07:4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董学彦)8月16日,“一带一路”中原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展在莫斯科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是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莫斯科召开90周年,由河南省陶瓷学会与河南省环境艺术钧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许昌市金堂钧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打开一扇展示中原陶瓷艺术的窗口,增进俄罗斯对中国中原文化和艺术的了解。展览将持续至9月22日。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26位中原陶瓷艺术家的58件作品,涵盖了钧瓷、汝瓷、三彩、釉下彩等,其中既有曾作为国礼的原型艺术品《名扬四海》《金樽敬德》《永泰鼎》,也有仿制中国古代宫廷的陈设品《仿宋官窑·花器》《皇世万钧壶系列》;既有传统的经典器型,也有抽象的现代器型,基本代表了当代中原陶瓷的发展水平。展览结束后,所有展品将无偿捐赠给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③9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