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华彩最是那闪光的刹那

2018年08月30日10:4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梅实习生谢前进

  他躺在轮椅上经营网店月收入30万元

  新闻事件:5岁那年,西华县大王庄乡孔寨村的徐新胜患上严重的风湿症,四处求医不见好转,全身上下只有眼珠能动,嘴能说话,手指能小幅度活动……就是这样一个在寻常人眼中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的残疾人,靠着不向命运低头的倔劲,躺在轮椅上经营网店,月营业额30余万元,净利润2万余元,不仅自己脱了贫,还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

  传播数据:

  6680

  8月16日12时05分,中华网首发关于徐新胜的感人报道,此后吸引新华社、央广网、中新网等众多媒体转发跟进报道。截至8月20日17时,全网关于徐新胜的信息有6680条。

  他舍身勇救落水女孩生命定格在21岁

  新闻事件:8月15日20时许,一名15岁女孩不慎落入河北省石津灌渠石家庄市段,当女孩随水流漂到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北二环附近时,正好被路过的河南小伙郑科与工友看到。郑科跑到渠边几次试图拉住落水女孩没有成功,便跳入了水中进行营救。两人一前一后被水流冲远,在几十米外,女孩被附近的钓鱼者救起,郑科却再也没上来,生命永远停在了21岁。郑科是息县人,4年前来到石家庄打工。

  传播数据:

  8440

  8月16日22时56分,“燕赵都市报”头条号首发相关报道。此后,燕赵都市报、石家庄日报、信阳晚报又多次刊发后续报道,并受到众多媒体关注转发。截至8月20日17时,全网相关信息有8440条。

  老夫妻手牵手赶火车深夜里的暖心背影

  新闻事件:8月17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当天晚上11时40分左右,在郑州火车站,一对老夫妻手牵着手排队进站候车。老人的腿脚不是很方便,手里还拿着从医院拍的片子,身边的妻子一直紧牵着他的手,像是怕一松手他会走丢了似的。两人等火车一直熬到深夜,虽然都很疲惫,但始终紧紧牵着彼此的手。

  传播数据:

  102万

  8月18日19时47分,“新华网”官方微博首发记录两位老人温暖举动的视频。此后,中国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微博转发。截至8月20日17时,该视频仅在微博上的播放量已经有102万次。③4

  同心圆融媒工作室出品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