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州国际时装周启幕 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赛区)冠军出炉

2018年09月07日07:30

来源:大河网

9号选手穆湘悦夺得女模冠军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沛丁洋涛裴熔熔见习记者张利瑶刘赟文记者朱哲摄影

  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总决赛男、女冠军出炉,他们将代表河南赛区参加全国比赛。这是昨日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郑州国际时尚文化周(下简称: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启幕后的首场精彩赛事。

  作为2018年度郑州最重要的时尚盛会之一,本次时装周将持续至9月10日,除了专业模特赛事外,国际大学生服饰设计大赛等创意比赛和数十场潮流时尚秀也将轮番上演。

  河南被称为超模“苗圃”

  昨日下午,在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首场赛事中,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落幕,60号选手蔡金明夺得男模冠军,9号选手穆湘悦夺得女模冠军,两位冠军将被组委会选送至全国总决赛,和全国各大赛区优秀选手角逐全国总冠军。

  据了解,该赛事是中国最高级别专业模特大赛之一。值得关注的是,河南连续3年,在中国职业模特赛事中选送的模特,获得4个职业模特大赛冠军(最后一年男女双冠军),并因此取得了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赛区的举办权。“这在模特界也是一项罕见的纪录。”本次时装周大会总导演李伟告诉记者。

  河南出名模并不偶然,不少国外模特机构也青睐河南模特。原因何在?“河南其实是超级模特的‘苗圃’”,李伟解释,从全国来说,河南模特的肩宽适中,头部与躯干的身材比例适中,“另外,模特最好脸上有马甲线,也就是双颊适当向内凹陷。”

  李伟表示,河南在国际舞台上的名模并不要求一定要非常漂亮,在外国人的眼中,“丹凤眼、薄嘴唇等特征非常具有中国特色,是他们心目中的女神”。

  十余名国际超模飞郑州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仅是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赛事中的开胃菜,IPM国际少儿模特大赛(中、俄)以及众多一线时装品牌带来的超模走秀也将在随后几日有序举行。

  国际大学生服饰设计大赛、最郑州本土独立设计师联合发布会等活动也将在时装周中集中展现。

  除此之外,本次汇聚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优秀设计师以及国际一线超模,使得本次大赛成为郑州本土服装产业与全球对话的一扇“窗口”。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盛会中有十余名国际名模刚从巴黎时装周的T台上走秀结束,就直奔郑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领略国际名模的风采。“通过国际名模的传播,对郑州本土优秀设计师的作品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俄罗斯、捷克、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7国优秀服装设计师也因本次盛会相聚。他们将在9月10日召开以“设计驱动与产业振兴”为主题的时尚产业论坛,通过全球化视角把握设计与产业的趋势与时代脉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