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项目亮相亚运会 网友:电子竞技也能为国争光

2018年09月11日09: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9日,代表天津的GW战队捧起《王者荣耀》国际城市邀请赛冠军奖杯。

8月26日,中国队在比赛中。当日,中国队在第18届亚运会电竞项目《王者荣耀国际版(AOV)》中夺冠。均为新华社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马亮亮葛思贤

  在刚刚闭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运动第一次被纳入正式表演项目,中国电竞亚运代表团首次集结并创造历史:AOV(王者荣耀国际版)、英雄联盟项目夺金,皇室战争项目夺银。

  跟帖:今天,我们该如何理解电竞?

  网友们为中国电竞的成绩点赞,却也对电竞的定位感到疑惑——电竞和打游戏是不是两个概念?它也算体育运动吗?

  网友@等几点:如果打游戏也算体育项目,是不是给小孩找到了玩物丧志的合理理由?

  网友@何天的野望:这次亚运会中国电竞夺金,很多主流媒体发了消息,这是选手们用努力换来的尊重。

  网友@lemon宛儿:电子竞技是体育精神,是为国争光。

  9月4日《人民日报》刊发的《防的是沉迷而非网游》一文提道:在电子竞技已经纳入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的今天,妖魔化网游是不理性的,呼吁取消网游也是不现实的。要知道,沉迷游戏的危害不在于“游戏”,而来自“沉迷”。

  未来:严管,也是为了更好发展

  电竞已被确定为4年后杭州亚运会的正式项目。

  事实上,早在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就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之后这个编号又提前到78。2016年,教育部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正式纳入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根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的解读,电子竞技不是“打电游”,毕业生可从事“电竞”运动员、教练员、数据与战术分析师等系列工作。“不是有些人认为的‘游戏打得好就可以读’,更不是‘网瘾戒除所’。”

  而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要求“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在总体管理上进行细化,让指导更加科学。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