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加入河南农业保险产品开发“朋友圈”

2018年09月13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程昭华

  在我省农业保险的发展中,又将增加一支科技新军助力我省农险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开发。

  9月12日记者从中原农险获悉,该公司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程序履行完毕,双方正式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浙江大学是我国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A类重点建设的高校,C9高校联盟成员,科研实力享誉国内外,在农业保险作用微观层面影响等研究领域独树一帜。

  据了解,中原农险与浙江大学将以研究养殖业保险对公共卫生的影响项目作为合作起点,以农业保险如何改变农户养殖行为为切入口,共同探索量化政府农业保险政策对农业发展影响的可行路径,以期帮助地方政府了解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如何用好农业保险这一金融工具提供理论依据。

  此外,依据协议内容双方还将就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为期5年的深入合作。中原农险将依据双方研究成果推出全新的养殖业保险产品及服务模式,在提高农业保险服务效率的基础上,降低公司经营成本,通过创新升级让利农户,惠及三农,以期为我省农民带来保障力度更大、服务质量更优的保险服务。

  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跃华教授基于长期田野调查研究农业保险以及农户生产行为的成果广受学界认可,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因此签约既是中原农险创新能力受到外界认可的标志,也是中原农险创新力量走向全国的重要契机。目前,中原农险已在张跃华教授的指导下积极组织选取前期试点区域,各项合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