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百家宴”“大厨”展才艺

2018年09月19日17:19

来源:大河网

  称赞

  欣赏

  领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实习生王酉鑫文记者吴国强摄影

  本报讯9月18日上午,郑州二七区铁道家园小区内,70余名居民从家中端出自己拿手的美味菜肴,供小区邻居品尝。充满创意的珍珠丸子、美味的发糕等美食,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品鉴。据悉,这是福华街街道办事处铁道家园社区举办的第二届中秋节“百家宴”比赛现场,希望通过该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大展厨艺的舞台,增进邻里关系。

  18日一大早,天虽下着小雨,但大家热情很高。70余名居民把刚做好的拿手菜,从家里端了出来,摆放在活动现场的桌子上。红烧野生鲫鱼、蓝莓果酱、五彩饺子、咖喱牛肉、宫保鸡丁、江米切糕、蒸发糕、珍珠丸子、八宝饭……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今年刚退休的王阿姨也参加了这次“百家宴”比赛。她站在一盘名为“珍珠丸子”的菜肴旁,不时向邻居们介绍这道菜肴的做法。“这个可费事,要提前5个小时先把糯米泡好,肉馅要现打。我是昨天晚上泡的糯米,今天早上又打了肉馅。”王阿姨说,这样做出来的珍珠丸子才新鲜、好吃。

  做了发糕的李向荣老人介绍,她得知小区举办了“百家宴”活动,就立即报了名,专门给大家做一道蒸发糕。“我蒸了两种发糕,一种是发糕上面加了红枣,一种是加了黑芝麻。为做这个发糕,我从晚上12点多一直蒸到凌晨1点多。”李向荣老人说,她小时候经常吃发糕,如今好多年都没吃过了。小时候,家里条件艰苦,吃的大都是杂粮,家里经常把杂粮换着花样吃,杂粮做的发糕,是她童年的最爱。因此,她在这次活动中专门做了发糕。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也可以知道哪个邻居的厨艺高,有啥拿手菜,下次就可以专门上门去请教啦!”18日,参与活动的武先生如是说。铁道家园社区书记高静介绍,从去年中秋开始,他们都会筹办类似的活动,不仅给大家一个切磋厨艺的平台,丰富市民生活,更能通过该活动增进小区的邻里关系。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月圆国圆传承百宴·邻暖家暖党恩最暖”,是郑州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办事处铁道家园社区举办的第二届“百家宴”活动。该活动分为现场评选和网络“一菜一故事”评选两部分。9月18日,通过专家评委评审、参赛者互评和居民评委的打分,现场选出了最佳菜品奖和最佳创意奖的一、二、三等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