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健康“唱主角” 今年中秋节流行送“好”

2018年09月19日17:34

来源:大河网

  距离中秋节不足半月时间,大街小巷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不少商家瞄准机遇大打“中秋牌”,“中秋经济”随之逐渐升温。那么,即将到来的中秋节适合送什么礼物呢?在中秋节送礼时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品质健康“唱主角”中秋节流行送“好”

  对于中国人而言,中秋节这个团圆的节日,重要性仅次于春节,因此走亲访友携带礼品自然少不了。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送礼观念不断升级,中秋节送什么样的礼品既得体又不落于俗套,并让收礼的人感受到自己的心意?这俨然成了一件颇考验人的技术活。

  “在养生观念日益普及的今天,送礼无异于送健康。”近日,在多家商超、好想你专卖店,“送健康”成为商家普遍认准的理儿,因此推出的中秋礼品更是别出心裁,纷纷打出“健康养生”招牌,致使“健康礼品”市场行情水涨船高。

  就消费者而言,对主打健康牌的礼品的确情有独钟。郑州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至少有三年中秋节没有给父母带过月饼,而是选择水果或者好想你红枣礼盒带回家。

  “随着父母年纪渐长,养生意识更加强烈,但市面上卖的养生药品真的不敢恭维。”王先生称,母亲向来喜欢红枣,家里一天两顿粥,顿顿煮粥离不了红枣,于是投母亲所好,王先生逢年过节,红枣成了其首选礼品。不仅如此,家里的孩子也受奶奶影响,对红枣或者果蔬冻干食品情有独钟。

  可见,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消费者在走亲访友、置办中秋礼品时更加注重品质健康,恰好验证了网友所说的:“今年中秋节流行送‘好’”。

  据了解,眼下正是2018年中华枣乡风情游暨16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期间(9月1日-10月7日),前不久爆出的“万人摘枣祈福清菲菲销售火爆”事件,更是引起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河南本土新一代健康冻干食品清菲菲红枣银耳汤瞬间走红,同时也将人们的目光再次吸引到置办中秋礼品话题上来。

  中秋礼品“老三样”已OUT好想你红枣走俏

  相比于往年市场,今年的中秋节礼品市场出现了很多新鲜元素:月饼、烟酒和营养品“老三样”开始OUT,颇有创意且健康养生的中秋礼品逐渐走俏。

  “以往中秋节都会给父母、朋友送上一盒月饼表表心意,但是中秋节过后过两三个月,发现月饼仍完好无损的放置在储藏室,无人问津,难免觉得尴尬。”

  不少消费者表示,月饼是中秋节的“原配”,同时也是高糖、高脂肪、高蛋白“三高”食品的“代言”,让很多注重健康的人望而却步,尤其送给老年人着实让人担忧,于是开始寻找替代品。

  “八月十五月正圆,好想你枣香又甜,送给亲人尝一尝,大人小孩笑开颜。”欢快的歌儿唱出了今年中秋礼品的微妙变化,而中秋节送好想你红枣已成为多数消费者的选择。

  然而,选择好想你红枣作为中秋节礼品不仅仅因为其健康养生,其更是代表河南特产的一张名片,一份红枣礼盒彰显的是河南人的情怀,同时“好想你”字面意思寓意“想念”,无论送谁都感觉倍有面儿。

  “买中秋礼品主打四个主张,要健康、要品质、要有面、要省钱。”这是郑州市民李女士逢年过节送礼的“秘诀”,因为自己有很多外地朋友,礼品首选想本地特产,而好想你枣品牌知名度高又好吃,已连续多年被李女士列入佳节送礼的清单上,“让外地朋友也尝尝咱河南的味道”。

  事实上,在如今中秋节礼品扎堆的情况下,“今年中秋节流行送‘好’”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表达更多的是人们祝福的心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情愫才是中秋佳节的意义所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