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20岁生日引发网友热议 五个优势增底气权威资源无人可比

2018年10月03日11:5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25日,大河网总编辑李铮(左一)为“我与大河网的20年”征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②28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鑫阳摄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宋向乐

    9月25日,伴随着新版大河网客户端、眼遇户外客户端、大河论坛客户端的正式上线,大河网迎来了20岁生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上线仪式并点赞大河网,作为河南网民第一网,大河网的“铁粉”优势无人可比。这些“铁粉”有多精彩?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们和大河网的故事。

    五个优势鼓舞人心

    “听到赵部长说过去在基层工作时,大河网就是她生活中的好伙伴。作为河南互联网权威信息发布总出口,大河网是河南联通世界的高速公路,是世界了解河南的百科全书,我深有感触。”参加当天活动的网友@“thult”说,大河网伴随了他14年,也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离不开的伙伴。

    网友@“吉祥”则对赵部长提到的大河网五个优势印象深刻。一是党网与门户网站的权威地位。大河网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门户网站,河南最大传媒集团的网站,这种公信力,这种权威的地位无人可比。二是资源无人可比。现在大河网负责运维省人大、省政府、省文明办的官方网站,和省内多个政务机构有深度合作,是我省权威的政务信息发布平台,这种资源无人可比。三是在全省互联网发展中积累了强大势能无人可比。大河网成立的早,1998年作为河南报业网就已正式上线,在广大网友心中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在互联网发展上积累了先发优势,这种先入为主的势能无人能比。四是大河网的“铁粉”在全省众多。大河网在亿万网友中拥有很多“铁粉”。这些网友在大河网的平台上积极作为,为宣传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五是大河网团队的小伙伴充满活力。十多年的全国两会,每次大河网都有亮眼的东西“亮”我们一下。今天的大河网已经成为新闻、技术、政务共同发力的互联网平台。

    网友@“吉祥”说,听了赵部长的讲话后自己特别激动,五个优势讲出了大河网的底气,也是网友在见证大河网发展历程中的亲身感受。

    网友聊出来的郑开马拉松

    2006年11月18日,由大河网所属的大河论坛呼吁发起的郑开大道开通,两地网友骑行相会,打出了“郑汴哥俩好”的旗帜。同年底,由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的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开通,大河网负责运营和维护,成为首家涉足政务的河南新闻网站。

    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已是河南的一张名片,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是大河网友在大河论坛聊出来的马拉松。2006年8月6日18时39分,王向阳以“半月大哥”的网名在大河论坛发出了《关于举办郑汴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倡议》的帖子,时任网站负责人将帖子置顶,吸引数万网友参与讨论。2007年5月6日,5600人的马拉松队伍从郑州出发,到开封古城,成功演绎了一场全民狂欢。人民日报曾用一个整版报道:那是一个传奇!一个神话!

    牢记使命再出发

    时光荏苒,似水流年。20年仅是岁月长河的一瞬,却足够让一家互联网媒体枝繁叶茂,硕果累累。20年前,河南首家重点新闻网站大河网的前身——河南报业网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落地生根;20年后,大河网风华正茂、成绩斐然。

    近些年,大河网以打造技术和新闻双强的互联网媒体为重点,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塑造了服务我省各级党政机关单位的“智慧政务”品牌。目前,大河网“智慧政务”项目合作伙伴已超150家,成为全省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高度信赖的合作伙伴。

    20年,改变的是形态,不变的是初心,大河网人将牢记使命再出发!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