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老家河南”火了 全域旅游绽放独特魅力

2018年10月08日0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刘杨 马义恒)人气爆棚,再创新高,老家河南火了!国庆期间,河南省共接待游客618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4.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增长33.5%、37.7%,名列全国前茅,"老家河南"迎来旅游"大丰收"。河南全域旅游建设成效初显,助推河南旅游品质升级,"旅游+"融合发展后劲十足。

  大小旅游景区人气爆棚成为今年河南"十一"黄金周的主旋律,以济源、新县、嵩县为代表的县市全域旅游建设成效逐步显现。前往以上县市游玩的游客会惊喜的发现,不断完善的休闲步道、骑行绿道、水库湿地等地成为游客驻足游玩的"新景点"。日益丰富的休闲度假、乡村旅游、自驾车营地等旅游业态,游客多样化、品质化旅游需求得到实实在在的满足,全域旅游真正开始向民众绽放其独特魅力。

  国庆假期,新县为游客送上了节日大礼包:所有的红色景区、乡村旅游点对全国游客免费,巨幅的惠民政策为新县本就红火的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燃料"。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新县接待量达7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6亿元,有力推动了"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全域旅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逐步实现双丰收。

  来到新县,游客会发现新县景区内外人流涌动,无景点旅游蔚然成风。除新县重点A级景区以外,各旅游廊道、登山步道、乡野田园、休憩驿站、水库湿地等非景点区域成为游客游玩的最佳场所,驻足游玩人数近50万人次,全域皆景在新县成为现实。

  "九镇十八湾"是新县乡村旅游最新打造的特色品牌,在创客小镇田铺大湾,黄墙黑瓦、青石小径不断唤醒游客心底的乡愁,不同年龄层次的游人都能够在这里寻梦记忆。 国庆期间,田铺大塆创客小镇举办的首届大别山(新县)乡村动漫节每日吸引上万名游客互动观赏。在吴陈河马鞍村,百余亩冬桃缀满枝头,游客三五成群、携老带幼,在此体验采摘乐趣。丁李湾、西河湾等古村落景点准备了民歌、舞蹈、旱船等突出地域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为游客献上一道道"文化旅游盛宴"。

  据统计,国庆节假期,新县各地举办各类旅游节庆、展会、民俗、表演、优惠等活动47场,游客的参与性、体验性增强,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更成为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引擎。

  全域火爆的假日旅游带动着交通、购物、餐饮、住宿、土特产销售等相关行业消费增长,"一业兴带动"百业旺",山野菜、葛根、土鸡蛋等特色农副产品备受青睐,游客的汽车后备箱总是满载而归。

  袅袅炊烟,落落古树,青砖黛瓦,依山傍水,这就是现在的周河乡西河湾。而在5年前,这里还到处是牛棚、猪圈,房屋破败,残墙林立。

  "老家越来越美,游客越来越多,以后需要雇人来帮忙了。"从韩国返乡创业的西河湾农家饭庄老板张洋正琢磨如何满足更多游客需求。从"家乡穷"到"家乡美",越来越的新县人返乡创业为当地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活力。

  依托全域旅游建设,新县旅游融合发展的触角不断延伸、露营经济、,民宿经济、休闲观光经济等旅游业态不断发展,这个偏居大别山腹地的山水红城正朝气蓬勃地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在河南,全域旅游渐入佳境的不只有新县一地,郑州、焦作、济源等市和林州、修武等县的全域旅游建设成效均逐步显现。不断完善的休闲步道、骑行绿道、旅游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日益丰富的休闲度假,乡村旅游、自驾车营地等旅游业态,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更好的满足了游客的多样化、品质化需求。

  国庆期间,栾川推出十大免费乡村旅游点,人气火爆。栾川潭头镇骑行绿道将拨云岭、石门土屋、九龙山温泉等串联成线,沿途的拨云妈妈手擀面、农家无公害鲜果,让游客体验了骑行山水间的乐趣。云台山的云上院子、重渡沟的仟那观山、太行大峡谷的听山水舍等100个精品民宿,受到游客青睐。新郑红枣小镇、灵宝苹果小镇、西峡猕猴桃采摘观光园等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短线游,人气爆棚,带动了各地农副产品的销售,山楂、西红柿、干辣椒等都成了抢手货。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