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爱上厚重河南

2018年10月09日08: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梅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省接待游客数、旅游综合收入都创历史新高。壮美的中原大地被众多游客青睐,“老家河南”已经成为宣传、推介河南的重要名片。除了上海女作家石磊,此前,还有很多省外作家和国际友人被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打动。

    台湾作家林清玄:魂牵梦萦“老家河南”

    2017年9月,台湾作家林清玄第一次来到河南。“我从小对河南有种特别的感情,因为我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我们的老家在河南。”林清玄颇为感慨地说,“来到河南,把我心里面的最后一块拼图拼上了,可以说是完成了我多年的夙愿。”林清玄先后到河南博物院、少林寺、开封文化客厅等地参观,聆听了很多河南故事、看到了很多珍贵文物,“河南的文化太深厚了,在参观过程中我心里一直充盈着满满的感动。”

    著名诗人阿紫:最打动我的是河南人的质朴

    2017年11月3日,著名诗人、词作家阿紫第五次来到河南,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信息厨房直播间里,畅谈她的河南之缘。五次来河南,让阿紫感触最深的是河南人的质朴。她说,这块土地不仅是人杰地灵,更重要的是让人感到温暖。和朋友一起吃烩面时,听到周围的人说起的河南话,就会给人一种特别的暖流。阿紫回忆道,自己和河南人之间的缘分就融入这一碗香香的烩面里,身边的河南人都是值得用心去交流的朋友。

    迪拜记者馨月:中原文化给我一种朝圣的感觉

    2017年9月16日,嵩山论坛2017年会海外华文媒体论坛上,迪拜中阿卫视驻中国首席记者馨月谈起对河南的印象,总结为:少林寺、豫剧、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这是馨月第一次来到河南,她说,没来中国之前就已经听说了功夫圣地少林寺,还曾经跟随小香玉老师学习过豫剧,“厚重的中原文化让自己来河南有一种朝圣的感觉。”③4    (谢前进参与整理)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