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1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归欣)10月10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下发文件,要求组织开展好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我省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为答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的相关要求,我省将于近日启动“扶贫日”系列活动。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集中宣传报道,广泛宣传我省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各级扶贫干部深入一线,到贫困户家中宣讲政策、解决困难;办好系列活动,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富有特色、弘扬正能量的各种活动。

  此外,在“扶贫日”前后,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还将召开“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公布2018年社会扶贫公益捐赠爱心榜,组织在全省巡演《尧山情》《大山的儿子》等反映扶贫干部感人事迹的精品戏剧。③4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