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妍开讲》第十四期“一带一路”的故事

2018年10月11日08:13

来源:大河网

主播晓妍

  □河南日报记者陈晨

  10月10日,河南日报新媒体部推出的新闻纪实评书节目《改革开放40年之晓妍开讲》第十四期,为你讲述“一带一路”的故事。

  本期《茶船古道谱新曲“一带一路”再扬帆》,从张骞出使西域的“凿空”之旅说起。九死一生风餐露宿的张骞没有料到,自己走出来的这条“丝路”,竟成了增强当时中原和西域的贸易联系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并在两千多年后再次焕发了新的生机。2013年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西行哈萨克斯坦、南下印度尼西亚,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自此,这个根植于历史厚土、被誉为21世纪伟大新故事的“一带一路”就迎风生长。而张骞开拓的丝绸之路,也已经超越了单纯的地理概念,变成了中国与世界进行多层次立体化交流的沟通方式。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