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连续五年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对接设立洽谈会 是什么吸引海外“大咖”来到河南

2018年10月25日08:0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10月27日、28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了解,大会专门设立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

  亮点

  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际顶尖人才汇集河南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国家现代农业、高端制造、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开发等重点项目,河南大力引进国外智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外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等国际顶尖人才40余人次,引进外国高端专家260人。

  2018年起,设立“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和“河南省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按照“打造一流平台、聚集一流专家,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的要求,评选出首批“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7项、“河南省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6项,组建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团队13个,杰出外籍科学家、外籍学术大师及其团队今年来豫工作累计已达63人次,取得了明显成效。

  成绩

  项目+专家,多个领域“开花结果”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2012年以来,河南实施国际人才合作项目210项,有力地支持了经济社会建设。郑州机械研究所通过引进德、韩等国专家,解决了PDC钎焊技术和耐磨堆焊复合钢板产业应用上的关键技术难题,为三峡、核电、海洋装备、航天等多项重大工程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持。

  2015年,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入选国家引智项目——“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2017年郑州大学成功入选“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医学科学院院长、英国专家尼克·莱蒙教授,2017年入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据悉,自2014年开始,河南已成功连续四届举办“河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院士、教授、知名专家、专家组织代表、海外留学人才与省内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面对面进行对接洽谈,实现了搭建了一个海外智力引进平台、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铺就了一条引才路、展示了一个良好形象的目的。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