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老年人跟团旅游消费升级报告》显示 郑州老年人“出游力”排名前20

2018年10月25日10: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霄丁洋涛

  “有钱有闲”的中国老年人比年轻人更舍得旅游消费,由此成了国内旅游业全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日,携程发布的《2018老年人跟团旅游消费升级报告》显示,相比中青年群体,退休后的“50后”旅游消费毫不手软。郑州已成为国内老年游客客源前20强城市,排名第13位。

  中国老年人旅游消费已成刚需

  中国老龄人口已达2.4亿,老年人旅游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根据全国老龄委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每年老年人旅游人数已经占到全国旅游总人数20%以上。

  就旅游而言,相比年轻人,离退休老年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拥有充裕的、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已经把外出旅游当成度过这些自由时间最好选择。与此同时,更多的子女也把“带上爸妈说走就走”,当做了关心或尽孝的一种方式。

  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老年人2018年的出游人数较2017年增长快速,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74个国家858个目的地。选择长线深度游的老年人近年来增长明显,2016年选择7天以上旅程的老年人数占比只有19%,2018年已上升到24%。

  郑州老年人“人均消费”排进前20

  哪个城市的老人最喜欢出游?

  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度老年人旅游出游力排行榜”,前20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西安、天津、武汉、昆明、广州、南京、贵阳、杭州、深圳、郑州、长沙、济南、南昌、太原、无锡和合肥。

  从携程跟团游产品的人均花费看,“人均旅游费用前二十出发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昆明、深圳、青岛、南京、广州、福州、杭州、桂林、成都、天津、西安、重庆、济南、合肥、太原、厦门、武汉和郑州。

  北京、厦门等地是老年人出行首选

  哪些目的地是老年人跟团出行的首选?据携程跟团游的数据显示,北京、桂林、厦门、贵阳、乌鲁木齐、昆明、重庆、张家界、宜昌、三亚、西安、杭州、上海、青岛、丽江、黄山、兰州、南京、拉萨和西宁成为目的地人气排行榜前二十名。这些目的地集中体现了风景经典、目的地安全、产品成熟的特征,适合老年人出游。

  此外,老年出境游市场近年也在持续升温,今年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了30%。数据显示,老年人出境游人气目的地前三位是:泰国、日本、越南。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