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焦作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

2018年11月17日08:2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学桦徐建勋)11月16日上午,郑州焦作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出席。

  近年来,郑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尤其是国家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郑州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焦作近年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经济结构转型、产业提升、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省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郑焦两市顺应形势,紧跟时代步伐,围绕推动融合发展,在促进交通、产业、生态、旅游等领域协同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郑焦融合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

  郑焦融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有利于进一步提升“1+4”郑州大都市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对加快中原城市群发展、支撑中部地区崛起具有重要意义。郑焦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标志着两市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为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注入了新动力、拓展了新空间。

  签约仪式上,郑州、焦作两市政府签署了总体框架协议,两市有关部门分别签署了部门间合作协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