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的翟天临明明是演技派却偏偏要做偶像派

2018年11月20日0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白鹿原》《军师联盟》,接连两部有厚重感的电视剧让翟天临这个1987年出生的“少壮派”演员,一度被定义为少年老成、持重练达的严肃人设。如今翟天临主演的电视剧《幸福一家人》正在热播,他饰演的看似冷漠无情,实际上天真中二的王烁为该剧增加了不少喜剧效果。11月1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了翟天临,他表示自己从未停止对角色多样性的尝试和追求,而他也自诩是“偶像派”。

  翟天临这样定位自己的接戏标准,“我还是更偏向于不同年龄层、不同受众、各个市场观众都能接受的戏,这是我选择戏的一个要求”。贴近生活,是他重点提到的一个要素。《幸福一家人》关于亲情的主题,是翟天临选择这个剧的原因。“现在这个社会,随着不断发展,压力肯定也会越来越大,但很少有人会想想自己真正应该在意的除了事业上的成功,家人和最该关心的人们是不是被冷落了呢?”《幸福一家人》所呈现的亲子相处关系、事业家庭碰撞、亲情的温暖感动,都是格外值得关注的话题。

  意外的是,翟天临强调自己是“偶像派”而非“演技派”,他还将自己对“偶像”的思考开诚布公地与人分享,“偶像不是说要有多帅,跟颜值也没多大关系。重要的是你是否时刻要求自己,让喜欢你的人能够感受到一些正能量,通过你的作品表达出一些对事情的思考,大家一起进步,我觉得这是偶像应该做的”。

  同时,翟天临也坦言外界把自己划归到“演技派”阵营其实很有压力,做演员这一行很残酷,三部烂戏就面临出局,所以在选择作品、选择题材上半点都不敢放松,“演技派”的称号于自己而言,是压力也是动力。

  今年博士毕业的翟天临,与学生身份做了阶段性告别,但他仍表示,学习是一直向前走的事。《幸福一家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网剧《原生之罪》即将上档,还接到了话剧《如梦之梦》的邀约,翟天临透露会去滑雪和旅游,“我不认为一个人如果一直在拼事业他会特别成功,尤其是演员,还是要回归到生活中去看到它的美,不能离地面太远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