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二月河走了!一段视频追忆先生

2018年12月20日19:32

来源:大河网

 

         2018年12月15日凌晨,著名作家二月河(原名凌解放)病逝,享年73岁。

         二月河(本名凌解放),系中国作协原主席团委员、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南阳市文联名誉主席、南阳市作协主席、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当选中国共产党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及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二月河40岁时开始文学创作,因其笔下五百万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所熟知。除此之外,他还是备受关注的“反腐作家”。

         在社会各界沉痛悼念之际,品读二月河,是对先生最好的纪念。 一个人真正离去,是世间最终将他遗忘的那一刻。从这一点来看,他们并未走远,只不过与千万后来读书人挥手作别,等待每一位后来者再一次读起他们。品读二月河,这是最好的纪念方式。(郭俊华 贺心群 娄恒 蒋美芳 周孟洁 谢安江)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