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师生诵经典迎新春 过“中国味”的新年

2018年12月29日17: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声声乐曲辞旧岁,琅琅诵读迎新年。12月29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传承传统文化点亮幸福童年”新学堂歌经典诵读活动。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盛宾、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应邀出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做新年致辞。

  本次展演,不仅有经典诵读,还把谷建芬老师创编的新学堂歌搬上了舞台,使学生深切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耳熟能详的《江南》《游子吟》《出塞》等曲目,附小的孩子精心演绎,用最高亢的声音诵读经典,用最优美的歌声唱响经典,表达出成长为中华文明传承者的执著信念。整场节目,让观众耳目一新,沉浸在古典诗词的优美意境中。

  二年级的节目《经典润童心诗词伴成长》融合了舞蹈、演唱、诵诗、手语表演、师生同台、拜师礼仪多种表现形式,让学生感受不同题材的古诗背后蕴含的丰富情感。在诵读中体会了诗情,在传承中学会感恩。

  六年级的节目《我们的节日》将我国传承下来的五个传统节日进行了有情怀、有温度的演绎,其间糅合了舞蹈、朗诵、齐唱等多种艺术元素,这些节日传递着中华的血脉,闪耀着生命的光芒,让现场的观众再次重温了具有传统仪式感的美好时刻。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郑师附小的师生歌唱经典,传承传统文化,过“中国味”的新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