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座城就为它画像 洛阳萌妹子手绘洛阳景点走红

2019年01月15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张斯宇手绘“洛阳八大景”手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韶萌文受访者供图

  近日,一组手绘洛阳美食游玩手帐在朋友圈被刷屏,当龙门山色、马寺钟声、洛浦秋风美轮美奂再现,老洛阳的风貌感染了许多人,被近15万网友点赞,直呼想实地“打卡”。这组手绘的作者,是洛阳的张斯宇。在她看来,爱一座城最好的方式就是为它画像。

  洛阳姑娘手绘近15万网友围观

  1月1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见到了张斯宇,她是土生土长的洛阳人,她毕业于设计专业,目前是一名小有名气的插画师。

  对于手帐的走红,她觉得并不意外:“洛阳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张斯宇说,之所以她的手绘作品能受到关注,还是因为洛阳的独特魅力。

  记者在这组走红的手绘里看到,除了龙门石窟、丽景门、白马寺等耳熟能详的洛阳八大景,张斯宇还将洛邑古城、瀍壑朱樱、洛阳民俗博物馆等具有古风特色的景点细致地集成手帐。此外,她将画笔对准了老洛阳小吃,展现洛阳的必打卡地标。

  仅绘有洛阳八大景的手帐,在网上的阅读量即达15万人次。在感叹张斯宇深厚的绘画功底外,更多人则是被绘制精美的手帐中扑面而来的古风所吸引。

  除了这组走红的手绘,张斯宇还把老洛阳的传统美食一一展示:牡丹酥、杏仁茶、浆面条、牛肉汤……让外地网友直呼想到洛阳实地“打卡”。

  耗时一年多展示洛阳美景美食

  对洛阳的名胜古迹,张斯宇如数家珍,但想画出新意并非易事。选定“洛阳八大景”为主题后,张斯宇一一实地采风,甚至为了捕捉光线跑了好几趟。

  前几日洛阳飘雪,张斯宇就兴奋地赶往龙门景区,就是为了把雪中的龙门山色带给更多人。

  在每组手绘作品里,张斯宇不仅为地标风景作画,同时还绘制了有代表性的图案,并标注文字详解。

  前期筹备近一年,耗时近一个月时间,张斯宇的手绘洛阳风景手帐出炉。她的手绘作品在网络发布后,收获了众多网友点赞。

  记者注意到,有专业人士在为张斯宇的手绘技巧点赞,更多的则是对洛阳的向往和憧憬,更有在外的洛阳人留言:“看完更想家了。”洛阳市旅发委的官方微博也转发了她的作品。

  做本土文创产品,让洛阳“活”起来

  之所以选择手帐作为手绘作品的载体,张斯宇有自己的初衷。

  张斯宇告诉记者,手帐这种记事文化,在时下年轻人中很受欢迎。她希望为家乡的画像,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让古都洛阳焕发新的魅力。

  “我曾到莫高窟旅行,发现当地的周边产品做得很好。”张斯宇说,她当时非常惊讶,地处偏远的莫高窟,也有非常专业和成熟的文创产业。

  做本土文创产品,让古都洛阳“活”起来,这个小小的愿望在张斯宇心中悄然酝酿着。

  “如同好的作品会说话,闻名遐迩的洛阳更值得细细品味和发掘。”张斯宇说。

  除了走红的手绘洛阳风景手帐,张斯宇还尝试将自己的作品制成明信片、胶带、拼图等。她曾和本土的一家文创产品店合作,以“洛阳八大景”的手绘图为基础制作的拼图,在去年的洛阳创意产业博览会上,短短一个小时便售出了1000件。

  张斯宇告诉记者,她认为爱一座城最好的方式,就是为它画像。未来,张斯宇计划将手绘作品用在更多创意设计上,像故宫淘宝一样,做出洛阳本土文创产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