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声音》王嘉尔改编《安静》获周杰伦力赞

2019年01月1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上周五浙江卫视第三季vivo《梦想的声音》以精彩绝伦的“巅峰歌会”完成了本季的“毕业典礼”。节目中,五位梦想导师携手十位追梦歌手,用完美的合作打造了一场顶尖的视听盛宴,也用最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梦想舞台的感恩与不舍。“三朝元老”林俊杰带来新歌首秀,用歌声带领观众同步《进阶》;胡彦斌温暖演绎《明天会更好》,治愈人心;谭维维与彝族少年共同诠释《带我到山顶》,质朴歌声纯粹感人;张靓颖全新改编《一路之下》,大招“海豚音”惊艳全场;王嘉尔再次突破自我,深情演唱抒情慢歌《安静》;还有追梦歌手彭席彦和五位导师合唱《我相信》,满满正能量振奋人心!

  “巅峰歌会”收视第一燃情收官 林俊杰新歌首唱不断《进阶》

  自第一期播出至今,本季《梦想的声音》的口碑和关注度便居高不下。而诚意满满的“巅峰歌会”更是延续了以往的热度,在竞争激励的周五档以0.958的收视率再次夺得了55城收视第一的宝座,并以刷屏霸榜的姿态为节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截止目前,全网视频播放量突破12.5亿,登顶爱奇艺综艺榜TOP1;微博主话题#梦想的声音#阅读量高达64亿,超1957.5万网友参与讨论,持续蝉联微博实时榜首位;#周杰伦赞王嘉尔改编版安静#、#林俊杰进阶#、#听黄霄雲唱歌起鸡皮疙瘩#等14个关键词花式霸榜全平台热搜。收官之际,更有光明日报、新京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发文,为节目走心打call!

  从第一季到第三季,从未缺席的“三朝元老”林俊杰用极致的唱作能力和精湛的舞台表现征服了一票观众的心。作为本季最后的舞台,他倾情献唱最新单曲《进阶》,用歌声带领大家寻找光芒、全力进阶,为收官之夜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强劲有力的节奏加上JJ清亮稳重的嗓音和完美高超的技巧,让观众不禁感叹,“‘行走的CD’果然名不虚传!”舞台上,林俊杰感慨万千,“每个人的人生,一定会有几件大事,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的人生中有一件很大的事,就是我非常开心遇到了《梦想的声音》。”回首这一季,从完美诠释古典到玩转视觉系摇滚,再到变身“破落王子”打造音乐剧舞台,JJ一直在不断进阶、不断探索音乐边界。越来越敢挑战的他,持续在心态上做减法、在实力上做加法,让所有人看到了他对音乐永不停止的极致追求。

  胡彦斌演唱时代金曲传达美好希望 王嘉尔回归再唱情歌获周杰伦大赞

  除了林俊杰之外,胡彦斌和王嘉尔也在本季节目中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宝藏男孩”。“编曲大魔王”胡彦斌在最后一期节目中被指定演唱时代金曲《明天会更好》。一向以天马行空的创意改编为人称道的他,这次选择了用最简单纯粹的方式来打动人心。斌斌导师沙哑的声音温暖又赤诚,少年合唱团的伴唱清澈又感人,没有复杂的编曲和技巧,但是每句歌声都寄托了美好的希望。从唱尽“女声”心事到协力打造“共舞”现场,再到用一把吉他改编《你冷得像风》,胡彦斌本季的“梦想之旅”带给了大家无数惊喜,有网友颇为走心地赞叹道:“用心改编、动情演唱的斌斌老师真的发着光!”

  俗话说,最怕rapper唱情歌,而王嘉尔实力演绎了什么叫“最怕rapper一而再再而三地唱情歌”。“巅峰歌会”当晚,X导师王嘉尔惊喜回归,再次尝试改变演绎慢歌《安静》。他磁性低沉的小烟嗓与歌曲忧伤的风格格外契合,MV版的舞台呈现更是透露出心酸、孤独的情绪,带领观众陷入了一场关于挚爱与放手的故事中。创意十足的改编,不仅让网友们佩服不已,还收获了原唱周杰伦的高度称赞。而谈及参加本季《梦想的声音》的感受,嘉嘉也再出金句,表示这是“用钱也买不到的一堂课”。

  张靓颖海豚音版《一路之下》燃炸舞台 谭维维携手彝族少年诠释思乡之情

  素有“海豚音公主”之称的张靓颖导师,为“巅峰歌会”的舞台再次升级了自己的“独门绝技”。磁性低沉的歌声,收放自如的技巧,靓颖导师帅气地演绎了张杰的金曲《一路之下》。原本很带感的电子励志元素,被改成了中音大气回味。而杰哥指定的“海豚音”也不同于此前《白月光》中的层层铺垫,毫无预警的爆发让人猝不及防,有一种长出翅膀,冲破云霄的快感,炸裂全场。回看本季,张靓颖在一首首歌曲中诉说着自己的细腻情感,在一个个段子里展现了的“冷笑话王”实力,其可甜可盐、可深情可幽默的独特魅力也网友们为之着迷,“唱歌的张靓颖和讲冷笑话的张靓颖完全就是两个人,但是怎么办,我都好喜欢哦!”

  作为本季持续不断突破自己舒适圈的梦想导师,谭维维用最后一首歌回归音乐初心。现场,她邀请了彝族少年一同演绎《带我到山顶》。少年稚嫩纯净的声音和维维导师低沉柔情的声线交织在一起,质朴纯粹的民族之美扑面而来,令人陶醉。在孩子们的包围中,维维导师席地而坐,简单朴实地诠释出对家乡的眷恋和对亲人的思念。同时,维维导师在表演结束之后,对导演组、四位导师、追梦歌手、主持人的接连控诉,更是让大家看到了她的真性情。从不擅长唱跳、打手碟,到变身妩媚的“爵士猫”,谭维维在限定词里迸发出全新的音乐灵感,也让观众“发现更多美”。

  从“圆梦”开始,以“公益”结束,第三季《梦想的声音》“巅峰歌会”不仅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激情洋溢的音乐狂欢,也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圆了音乐梦想。至此,第三季《梦想的声音》全部结束,但是音乐不会暂停,梦想不会熄灭,让我们期待未来再相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